雷洛思感情諮詢案例---審視當下,才能創造未來。

審判.jpg  

今天下午,一對女孩進到我的新工作室來。從外表看來,她們大約才二十四五歲(實際上是已經二十七八了。)

『妳好,想要問什麼問題?』我等客戶坐定之後詢問。

「我想要問感情?」坐在占卜座的女生說。

『嗯,感情哪方面的問題呢?』我問。

「嗯......。」

我一見她遲疑,馬上緊接著說:『有對象嗎?交往的對象或是喜歡的對象?』

「沒有耶~」

『那所以要問最近會不會出現適合交往的對象嗎?』我問。

「嗯......」女女生又沉吟了一會兒。「那我問我什麼時候結婚好了!」

『喔!』這時換我沉思了一下。

以往我會針對客戶的問題給予解答,只要問題不要太過怪異,多半我都會開牌,而且我也以為這樣是好的。

但最近一年,因為幾次占卜不滿意(問卜者與我都覺得不滿意)的經驗讓我開始思考這樣的占卜方式究竟好不好?

我發現很多時候,問卜者會問一個無關緊要的問題來掩飾他內心想要知道的真實問題。

例如:「我最近會不會有戀情發生?」,但其實想要知道最近會不會跟某人交往?

例如:「我跟某人會不會結婚?」,但其實是因為兩人最近吵架,所以想要知道這段感情能不能回復以往甜蜜的樣子,或是會就此結束。

例如:「我何時會結婚?」,其實想知道的就是會在何時遇到合適的對象,以及這段時間內的感情狀況。

所以有過幾次不佳的經驗,我更仔細去思索與體會問卜者在問問題的當下,內心真正的需求是什麼。

『妳確定要問這問題嗎?』我問。

「是阿,要不然我也不知道要問什麼問題。」她回答。

『那我們假設一下,如果我的答案是:妳會在2017年結婚,然後呢?妳覺得你的內心疑惑被解決了嗎?』我試著問她。

「嗯......那我可能會想知道2017是遇到對象,還是結婚?」她接著說。

『好!那假設我告訴妳,2017是結婚的時間,然後呢?』我再度問她。

結果她楞了一下,說不出話來。

『有沒有覺得很空虛?明明得到答案,卻感覺根本什麼都沒有得到。』

「嗯,好像是!」

『這就對了!所以妳內心根本不是要問何時結婚!』

「那你該怎樣引導我們問問題呢?」這時她的朋友插了一句話。

『如果確定沒有對象,或許我們可以先看看最近有戀情機會的對象何時會出現?以及看一下妳目前的心態需要作怎樣的調整才能讓妳更快進入一段感情,甚至經營一段好的感情!』

「嗯...」她們倆相視一下點點頭。

『那就算這問題吧!』

於是我針對這個方向幫她分析了許多,最後她也問了跟某人合不合適?有沒有機會?

(不出我所料,她的內心真的有對象。)

這樣的諮詢後,她才真的瞭解自己在感情當中的一些盲點,也懂得要如何調適才能夠更快接受下一段戀情。


占卜雖然是未來的預測,但是我一向建議問卜者不要盲目濫問,畢竟未來是由現在的延伸,唯有真的審視當下,才能夠創造未來。



吟遊詩人雷洛思


PS.占卜跟命理有所不同,也因此我看待占卜的角度跟看待命理的角度也會有些許差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諮商師雷洛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