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說心語---隱者,曖昧不明時最美。

塔羅牌的隱者圖像,多半是一位老者的形象,也許是沉思,也許是提著燈籠。就偉特塔羅牌的圖像而言,是繪製成提著燈籠的老者,一般常見的塔羅牌也多半引用這樣的圖像架構。

從愚者到隱者,就如同一個人的生長過程。從年輕時的樂觀天真,初生之犢不畏虎,到年老後的保守傳統,如履薄冰戒慎恐懼。提著燈籠也暗示著〝尋找〞的含意,所以在於者的詮釋上,表示找尋、找尋人生的意義,存在的價值。隱者也意味著孤獨,在孤獨當中體會人生。

不過在我的實際占卜當中,我發現隱者除了尋找的含意以外,它也表示〝自我隱藏〞。在感情當中出現隱者,意味著自己與對方都有一些事情隱瞞,也因此容易猜來猜去。

隱者穿著大斗篷把自己隱匿起來,意味著有些過往不為人知,有些心事不想明白說出。然而提著燈籠表示想要看清,也暗示著對方有一些事情是隱匿的,所以需要用燈籠看清楚。

F女跟A男兩人才剛交往沒多久,不過感情卻很快的從熱戀情急速降溫。

「我覺得他越來越不體貼!」F女說。

『為什麼?』

「因為他都很少打電話給我,也沒有傳簡訊給我,感覺就是很不關心我。」

『那當初他在追求妳的時候,有這麼積極熱烈嗎?』我問。

「沒有阿,不過當時不一樣啦!當時我們常見面阿,可是現在不可能一直常見面,他也應該要關心一下吧!」

『那妳有跟他說妳希望他常打電話給妳,傳簡訊給妳嗎?』

「這不是應該要做的嗎?幹嘛要說?說了好像是我求來的一樣。」

跟許多戀情一樣,F女跟A男兩人最大的問題就在於溝通不良,雖然就我來說,我也認為一天基本的聯繫是必要的,而且由男生主動是很正常的,但是每個人的個性不同,也許對A男來說這是小事,沒有也不要緊。

但是在感情當中,最常見到的爭執就是雙方都以為對方應該要知道自己的一切想法,最好還能夠做出正確的回應,這樣才叫做心有靈犀,也才能夠處處創造驚喜。

然而這樣的想法其實是很荒謬的,卻有許多情人就是因為這荒謬的理由而導致分手。



R男喜歡A女,也有過明確的追求與告白,不過卻被A女多次拒絕。

「我覺得感情應該是自然而然,講出來就破梗,感覺就沒有了!」A女告訴我。

『可是感情清楚明白,這樣才不會造成誤解,而且這樣的人比較好溝通不是嗎?』我問。

「哪會!這樣感覺都沒有了,女生就是喜歡那種曖昧的感覺阿,全講白了就少了曖昧了!」

也許是我看過太多的例子,真實聽過太多例子因為曖昧不明,最後才發現自己不小心成為小三,或是在床上纏綿過後,才發現男生只是把自己當作〝朋友〞,並沒有要交往的意思。

所以曖昧不明真的好嗎??



D女喜歡上一位H男,兩人是在一個聚會當中認識的,原本兩人只是閒聊得來的朋友,但是慢慢的D女似乎對於這樣感情產生變質。

「我想要知道他對我是怎麼想的?」D女來問。

就牌面來看,男方對她似乎有一種特別的感情,介於朋友跟情人之間吧,男生喜歡D女的關心,但是卻沒有想要交往。

我把這樣的訊息告訴D女,D女自認她也沒有想要交往,她只是想要跟H男當好朋友,希望幫助雙方成長。

之後,D女來找我的次數越來越多,這期間她甚至問了她跟那個男生的前世今生。

『就牌面來看,妳前世很可能跟他是一段沒有結果的愛情緣份,所以今生妳會想要跟他交往,不過這段緣份看來不好,也許在今生也很難有結果,我建議妳當好朋友就好了!』

當時D女堅持她其實也只是要當好朋友而已,她反而擔心H男陷得太深。

其實在我看來,H男並沒有陷得很深,他只是把這一段當成一種特別的友誼。

接下來D女又來找我好幾次。

「喔!他到底想幹嘛都不說清楚!」D女一坐下來就開始埋怨。

『怎麼說?』我問。

原來D女確定(她自己認為)H男真得很喜歡她,而她也有些喜歡H男,所以她希望H男能夠表態,不過H男都沒有任何表態。

此外,她把H男在FaceBook上的許多言詞都當作是對自己的暗示,所以她覺得H男一直在對她出招,卻又不表態,害她不知道要如何應對。

姑且不論那些網路上沒有指名的言論是不是真的對D女的暗示,但是很明顯D女自己已經陷入了,深陷在其中而不自知。

『如果妳覺得那些言論讓妳無法招架,我建議妳不妨跟他談清楚!』

「我就是想要跟他談清楚,可是他不想跟我談阿!」

『那妳有先表明嗎?要是妳表明,理論上對方至少也會明顯表態要或不要。』

「有阿!我都有表明!」

D女告訴我她所謂的表明,在我聽來還是曖昧不明。

然而自己曖昧不明,要如何期望對方表明呢?更何況對方的感覺可能沒有這麼強烈!

最後,我教她表明的方式,傳了一通非常明確的表明簡訊。

『除非他不回應,否則他只要回應,答案一定非常明確!』我說。

『但是如果他不回應,其實也是很明確的答覆了。』我緊接著說。



感情猜來猜去真的比較浪漫嗎?

有時我常常在想,我之所以單身,會不會就是因為我不喜歡複雜曖昧的感情,然而目前的女生在愛情當中,卻不能缺少〝曖昧〞的調味。


吟遊詩人雷洛思

曖昧.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諮商師雷洛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