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說心語---缺乏主見的教皇

偉特塔羅牌的教皇這一張牌,是大牌當中第一張出現〝主角與配角〞的牌。它的圖像是一個人坐在座位上,而下面有兩個人在膜拜他。

一般來說,這一張牌代表指引、援助、指導。如果就個性來說,它也可能呈現出自大、自以為是、有條理、固執、強辯等個性。不過上述是由主角的角度來看。

如果我們試著從配角的角度來看,它就會呈現出需要指引、請求援助、請求教導含意。當然個性方面也可能會截然不同,變成沒有主見,容易聽信他人。

A女跟B男已經交往了三個月,原本一開始A女覺得B男對她很好,也很大方介紹B男給她的姊妹淘認識。不過她的姊妹淘見到B男之後,都覺得B男長相不好,個性也不夠幽默,甚至連花錢大不大方都成為討論的重點。

『妳自己覺得呢?妳覺得他好不好?』

「我覺得還ok啦,可是我的朋友就不是很喜歡他,還不斷介紹男生給我認識。」

『可是妳要瞭解感情是妳自己的感受,也是藥油妳自己經營。別人的意見終究無法保證妳幸福!』

「她們是覺得這個男生太矮,收入又不高。她們覺得我可以找到更好的!」

『更好??』

『收入更高,身高更高,妳就會覺得更幸福嗎?』我反問她。

最後她問了最近會不會有更好的新桃花,我也幫她占卜了。

過了約莫半年,她來問我能不能跟B男復合......

原來這幾個月,她真的試著瞞著B男認識別的男生,而且互動也有曖昧行為,最後被B男發現,她竟然決定跟B男分手。

然而姊妹淘介紹的男生並不是幸福的保證,這個新男友是姊妹淘的朋友的朋友,所以大家對他其實不是很認識,只是在一次聚會當中介紹他們兩人認識,並起鬨要他們交往。

結果交往不到三個月就發現這位新男友其實也有其他曖昧對象。

跟所有偷吃的玩咖一樣,交往前百般殷勤,得手後就開始藉故疏遠。諸如工作太忙、手機訊號收不到、要出差、覺得兩人不適合、需要空間靜一靜之類的藉口紛紛出籠。

而那些姊妹淘也只能在A女傷心哭泣的時候幫忙遞遞衛生紙,陪著她一起罵那個男生。

我占卜不帶自己道德觀,只是心中難免為B男感到遺憾。

占卜結果應該還有機會復合,希望經過這次事件,A女能夠更加瞭解〝幸福〞的定義。


類似的事情,C女跟D男就沒有這麼簡單了。

C女跟D男結婚兩年,嫁到了南部的一個偏遠鄉村。不過兩人的婚姻並不幸福。

D男杖著自己家裡有些錢,所以每天花天酒地,曖昧的小老婆據說發現的就有三個,C女不斷要求男方回頭,男方也一再保證不再犯,只是男方的承諾不斷被自己打破。

當年C女認識D男的時候,D男就有其他牽扯不清的女友,C女算是以第三者介入的角色。

「他目前是不是最喜歡我?他能不能跟他女有分手?」C女當年問我。

『他〝現在〞算是最喜歡妳,〝以後〞也會跟女友分手。』我加重了語氣。

『不過就牌面來看,他很可能感情不專,往後能不能改變,就要看狀況了!』

『我個人建議妳還是換一個吧!不要太執著,除非妳能夠接受他劈腿。』我說。

『他今天為你劈腿,明天就有可能為了別的女生劈妳的腿。』

當時的勸告她聽不進去,因為D男家境不錯,所以銀彈攻勢很快打動C女的心,也的確跟女友分手,跟C女交往一段時間。

某天,C女又來找我。

「他跟我求婚耶!我想算算嫁給他好不好?」

『妳確定他沒有跟前女友聯絡?』我問。

「沒有!他手機都願意給我檢查,不可能!」她說。

『可是我還是看到他有跟其他女生聯絡往來的訊息。』我皺著眉頭。

「有沒有可能是因為我改變了?」她反問我。

「你之前說他不可能專一跟我交往,結果這一段時間,他也跟前女友斷乾淨啦!而且跟我交往的時候,他也常常帶我出去,見他的朋友,也都坦承說我就是他女朋友阿!」

我知道她內心其實懷疑我不準。

我不敢說我超神準,不過牌面訊息跟她所描述的有一大段差距這也是事實。

『我只能就牌解牌,也許牌面失誤了吧!如果好事準壞事不準,那當然最好!』

那次之後,我沒有再見到她,再度見面已經是兩年過了。

「我到底該不該離婚?」她問。

『嗯......妳確定你想離嗎?』

其實她是想離的,但是男方不願意離,雙方家長也都叫她忍耐,都宣稱這D男只是一時放蕩,玩累的就不會玩了。(都快四十歲,還放蕩??)

甚至女方家長還叫她要顧好財產,感情方面不要看太重。

也有說去給算命的看,說他們是命中注定,忍過了男方就會專心愛他一個人。(或是說男方被人下符,要作法幫她斬爛桃花。)

「我都不知道我到底該怎麼做了!我到底該相信誰?」

老實說,走到這個地步才來找我,說真的也有點太遲。

兩年過後我幾乎都忘了我當初幫她算些什麼,還是靠她跟我提醒,我才想起我當初跟她說過那些話。

『我覺得妳要試著依妳自己的想法為主,先想想妳幸福嗎?妳快樂嗎?妳還能夠忍受下去嗎?離開他妳覺得妳就會快樂開心嗎?』

我開牌前試著引導她思考,最後幫她占卜看看能否順利離婚。不過預測內容就不再這次的主題裡面了。


一般來說,教皇正位我會以主角思考,逆位的時候我就會試著以配角的角度來詮釋。如果大家有看過一副希臘神話塔羅牌,則「缺乏主見」這個牌義我會轉放到聖杯四號這一張牌,大家不妨比較看看。


吟遊詩人 雷洛思

 

266599_245700075443036_100000091375950_1019785_2801162_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諮商師雷洛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