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說心語---自欺欺人的劍二

塔羅牌劍二跟劍八很像,在解讀當中有時牌義也會相互重疊。劍二圖像當中一名女子矇著雙眼,雙手拿劍環胸,不只有盲目的含意,還有自我防衛,不願意接受現實的訊息。

但是當一個人心中其實瞭解真相,卻又不願意接受現實的時候,他所做的就只能自欺欺人。

Q女是一個曾經在大陸工作的OL。當時他在大陸上班的時候,因為工作需要認識一位A男。兩個人見面之後相談歡愉,男生也很積極邀約聯絡,不久兩個人越走越近,有一天女方問男方:「依你的年紀,你應該有結婚吧?」

男方坦承有婚姻,但是卻說婚姻不幸福。

女方希望男方儘快離婚,要不然就斷了這份關係,不要再繼續追求與交往了。然而男方卻怒斥女生,「妳跟本沒結過婚,妳不瞭解我的苦,無從批評我!」

男方還說:「我現在不想談感情,只想好好拼事業。」

儘管如此,女方並沒有離他而去,反而是默默忍受這樣的交往模式。

直到有一天,女方發現男方似乎跟他自己的女助理有曖昧關係,一問之下男方極力否認,甚至還罵Q女不相信他,跟Q女吵架。

這些事情已經是將近半年前了。

Q女回台灣之後,偶爾還跟男方有聯絡,不過大部分都是女方主動聯繫。

幫她占卜的時候,我先看她最近有沒有新機會。其實牌面上看來不錯,真要選擇別人也是有選擇的機會。不過解牌解到一半她卻說:

「我也知道有其他機會,不過A男是很難得可以跟我聊得來,而且我也很難得遇到像他這麼…….」

「算了!都過去了。」

我知道她吞下去的話,應該是〝難得遇到像A男這麼好的人。〞

然而真的是如此嗎?

我不曉得讀者是否跟我一樣,聽了上述的故事之後發現破綻百出。

要專心拼事業,不想談感情。那……這婚外情搞假的?積極追求追心酸的?

跟助理搞曖昧還罵別人不信任他。一個會搞婚外情的人,要如何要求別人信任?

整個故事聽不出來男生有多在意女方,只是女方目前似乎還存在著期待,還希望有機會復合。甚至還希望去大陸工作,也許兩個人還有機會相處。

老實說,我不相信Q女這麼笨,感受不到男方已經刻意要跟她保持距離,感受不到男方之前對她的言詞舉動,很可能都是偽裝的。感受不到男方其實沒有這麼愛她。

我認為一定有感覺!畢竟男生不是笨蛋,女生也不是白痴。只是為何她還是心存執著,就是因為自欺欺人。

在這樣的假象當中,她才可以找到她感情的意義。

如果把愛情當作一場戲,許多人都會擔心失去了這個主角,就沒辦法演對手戲了,只能演獨角戲!

(很多電視公司劇組也是一樣,才會讓很多演員越來越大牌,越來越自傲。)

但其實許多新演員多渴望有機會上場,許多新演員搞不好可以演得更好!

逝去的愛情令人心痛,但是愛情當中絕不是非誰不可!也不是少了誰就Facebook。

T女喜歡一位P女,兩個人其實已經糾纏很久,去年P女因為突然動了結婚的念頭,所以決定分手跟另一個男生在一起,不過T跟P兩人還是保持良好的互動。

T女來問我能不能復合,我的牌面看來要保持聯繫可以,兩人還是有緣份,但是要進一步到交往,機率很小!

「老師,可是我上次去找別人算,他說機會很大,而且最近就會復合。為何你算的感覺卻不是這樣?會不會是因為我今天心情起伏比較大,比較急躁,所以抽牌的結果不好?」T女問。

『應該不至於,不過究竟誰準?還是要看時間來應證,有可能是我準、有可能是他準,也可能我們兩人都不準!』我說。

很多人以為心態改變,會改變未來。其實不是!是〝做法〞改變才有可能改變未來!

也有人認為當下的心情會影響抽牌結果,我的經驗看來其實不會,如果心情不好,抽牌結果就不好。心情好,抽牌結果就是好的。那也不要占卜啦!保持心情愉快就好了。

但不是這樣嘛!

半個月後她又打電話給我。

『喔!妳們復合了嗎?』我問。

「沒有!更糟!」

『是不是她有喜歡的男生了?』我再問。

「老師你怎麼知道?」她驚訝。

上次就跟她說過,這女生很快就會有新對象,而且是男生。雖然時間稍快(大約快了半個月),但是還是跟我所預測的差異不大。

於是我們又約了時間占卜,她一樣是問復合,可惜武的牌面還是很不樂觀。

「老師,為何我去另一個老師那邊,他總是跟我說會復合,而你總是說不會復合?」

原來她又去找了那一位占卜師。

『有些事情需要時間來驗證,妳問我我也不知道。』

我不敢說我很準,不過她很執著一個她期望聽到的答案,我知道其實她還是放不下,寧可守著一個在我看來很小的機會。

但是當然我也祝福她,也許我真的失誤了也說不定。

X男在網路上認識一位女網友Z女。兩個人相談甚歡,也交往了。不過三個月後Z女發現X男其實很喜歡在網路上跟人搞曖昧,甚至都有私下邀約的動作。

被Z女揭穿之後,X男坦承有邀約其他女網友,甚至還發生了親密關係。

Z女氣不過跟X男分手,甚至在X男的版面留言怒罵。

沒想到X男竟然顛倒黑白,在公開版面上指責Z女的不是,完全掩飾自己劈腿偷吃的行為。還在版面上裝無辜,裝弱勢,導致許多不明究理的人也認為Z女太過分了。

最後Z女刪除X男,X男還是一貫作風,在版上沾沾自喜,繼續他那一套騙女孩子的把戲。(玩咖型的那一套,意者可私下來信詢問。XD)

最後我們一些朋友都刪除X男。

我們只是不講,不表示我們不瞭解X男在玩什麼把戲!

自欺欺人有很多種,有人像是Q女跟T女,欺騙著自己還有機會,欺騙自己對方其實對自己還是有濃厚的感情。

也有人像是X男一樣,欺騙自己別人都不知道,進而去欺騙別人。

有人說愛神邱比特是蒙著眼睛射箭,所以愛情本身就是盲目的!

我說邱比特不是蒙著眼睛射箭,他根本是瞎了眼!要不然為何別人可以一次中兩三隻箭,又是劈腿又是欺騙。

而像我這種優質男,卻連一根箭都沒有??

(邱比特:「你太矮了,不好瞄。」 我:『騙人!你不是蒙眼沒在瞄的嗎?』)


吟遊詩人雷洛思

劍二.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諮商師雷洛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