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魔與天使

從前,有一個小惡魔跟一位天使是好朋友,天使一直用愛包容與照顧小惡魔,期望他藉由愛的薰陶能夠改變他內心原本的心性。

但是小惡魔畢竟是惡魔,容易受到外界的誘惑。

有一天,小惡魔厭倦了與天使平淡的生活,決定不告而別,來到人間。

天使找不到小惡魔很傷心,也很難過,就這樣一天一天過去。

某一天,小惡魔在人間也玩膩了,突然很懷念當初天使對他的關懷與照顧,於是他再度回去找天使。

當他看見天使的時候,非常開心,天使也敞開雙臂接納他,然而接下來的日子兩個人的相處並不和諧。

惡魔覺得天使處處找他麻煩,讓他感到很大的壓力。

「我覺得祢變了!我記得我以前跟祢在一起的時候很開心,也很快樂,但是現在我跟祢在一起一點也不開心,還覺得很痛苦!」惡魔跟天使說。

『不!其實不是我變了,而是你變了!』天使拿起一面鏡子給惡魔。

惡魔這時才發現到他已經不再是以前的小惡魔,他長大了,變得更強,天使再也壓制不住他內心的慾望與邪惡。

小惡魔長大成為大惡魔,他再也無法回到當初過去那種簡單平凡的日子。

即使他還是會懷念,但是兩人的相處只剩下痛苦,於是……

惡魔再度離開,

只剩下回憶。


1441_fu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諮商師雷洛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