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的完整,不等於圓滿。

這兩天有兩位女性朋友來找我占卜,不約而同的都是來問婚姻。

老公已經無心戀家,但是太太還是死守著這瀕臨破碎的婚姻,只為了給孩子一個〝完整〞的家!

『妳雖然說是為了孩子,但是妳有真的去瞭解孩子的想法嗎?』我問。

『小孩子其實感覺是很敏感的,我相信孩子們早就知道你們的感情有問題了,但是繼續維持現況,對他們真的是好嗎?搞不好他們也覺得妳離婚比較好,搞不好他們也不想繼續跟那樣的父親相處,妳有問過嗎?』

「是阿!我有問過。」她黯然回答。

當初她知道先生有了外遇之後,她也的確想過要離婚,但是為了維持家庭的完整,她跟先生商量一個期限請先生處理好外面的女人,然而期限過了一半,她絲毫沒有感覺到先生處理的誠意,甚至詢問之下,先生還大言不慚叱喝:「時間又還沒到,妳急什麼!」

這時家中的長子也瞭解這樣的狀況,甚至還問她:「媽!妳一定要等到期限結束嗎?」

「媽媽一直忍,就是希望給你們一個完整的家!」她對孩子說。

「可是爸爸對這個家不聞不問,我有這個爸爸跟沒這個爸爸也沒兩樣,但是妳繼續跟他拖下去,他每天對你冷言相向,我們看了都很難過阿!」孩子說。

我聽到他的轉述,不禁佩服這位孩子的成熟懂事。

『這就對囉!連孩子都支持妳離開他。』

『你要知道,當妳懇求對方留下來的時候,意味著去留的主導權已經在對方身上了,趁你現在還算年輕,盡早離開,你還有開啟全新生活的機會。』

『但是妳強求維持,一來感情還是不和諧不美滿,等到時間越來越久,妳跟社會越來越脫節,越來越沒有本錢的時候,到那時他又一腳把妳踢開,妳怎麼辦?』

『等到那時,妳才會發覺原來問題又回到原點,但是唯一不同的是妳已經沒有本錢重新開始了!』

我細細地分析給她聽,也轉述了我好幾個婚姻失敗的案例與她分享。

許多人自認為了小孩而維持一段扭曲的婚姻,殊不知這樣的時間一久,除了會讓自己精神號弱以外(容易引發憂鬱症或躁鬱症。),還會帶給孩子不良的影響。

等到孩子長大,不願意待在家,成天往外跑,甚至離家出走。這時候自己又會自我埋怨:「先生已經對我不好,為何孩子也要這樣對我!」

最後甚至自我解讀成:「我為了孩子犧牲一切,孩子竟然不知感恩,我真是命苦!!」

其實,不是自己命苦,而是妳做了一個影響眾人的錯誤決定!

盡早離開錯誤的感情,才能夠讓自己開啟全新的生活!

單親的感情,或許無法給予孩子父母雙方的愛,但是妳肯定可以給予孩子〝滿滿〞的愛!在親情的滋潤下孩子也比較不會行為偏差。

唯有每天自怨自艾,孩子感受不到父母雙方的親情,還會呈現行為偏差。

切記!

如果真的是為了孩子好!請做出一個「可以幸福」的決定,而不是「維持現況」的決定!

除非現況是很幸福的!


雷洛思塔羅諮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諮商師雷洛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