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洛思塔羅占卜筆記---問卜者的誤導

 

占卜的過程當中,有時候需要很細部的分析牌面訊息,然後貼近現實作具體解讀,而在這個環節當中,問卜者所提供的訊息就很重要!

 

多年的占卜經驗,「具體事件描述」這一點一直是我的自我要求,也因此有時候我在解讀的過程會需要詢問一些相關訊息。例如之前有朋友問到團體比賽的結果,對我來說,怎樣的比賽內容是很重要的訊息,因為這樣我才能夠進一步去推測牌面的細部線索,但是對某些人來說,也許這根本無關緊要,因為只要解讀輸贏就好。

 

我之前的教學影音,有錄製一段就是提到比賽狀況,如果大家不曉得比賽內容,或許對於輸贏的預測還是會準確,但是當你知道比賽內容是咖啡比賽的時候,我相信經過我的解讀,大家更容易深入瞭解牌面意含的呈現。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mSLTrI5-Z8(雷洛思塔羅影音集---審判的解讀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ny_fn5VqB4&feature=related (下)

 

相類似的案例還有很多,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

 

今天要提的另一個案例則是跟健康有關的牌例。

 

某天,一位女孩來找我占卜,占完她原本的問題之後,她又說了:「我能不能問我親人的問題?」

 

『親人的問題?』我沉思了一會。

 

『親人的問題不是不能問,但是最好還是當事人來問,否則有些訊息在解讀的時候會因為你的瞭解不完全而導致解讀可能會有偏差。』我說。

 

不過因為事件狀況危及,所以當下我還是幫她開了牌。

 

很開心的是,最後的狀況良好,算是順利。

 

但也碰巧遇到我當時提到的〝當事人認知不全〞而導致解讀偏差的情形,所以提出來讓大家分享。

 

當時她的問題是:「我想要知道我阿姨的病情,她的脊椎被一顆大腫瘤佔據,整個脊椎已經無力支撐,而且骨刺也快要刺出皮膚,所以現在打算開刀,想知道會不會順利?」

 

好嚴重的問題!我心想。

 

但是更麻煩的是......我自己已經意識到她阿姨的病情〝嚴重〞,這樣的自我意識很肯定會影響我等一下的解讀,這是無可避免的主觀影響。

 

我深吸一口氣,然後幫她開牌。

 

我仔細推敲牌面的訊息,血光的訊息很重!但是似乎有其他的補救方式。

 

『有打算轉院再檢查看看嗎?』我問。

 

「已經從XX醫院轉到OO醫院了耶,當初就是因為XX醫院覺得太嚴重,所以叫我們到OO醫院。」

 

『那要不然有可能換醫生嗎?』我再問。

 

牌面有〝轉換〞的訊息,理論上應該有轉機!

 

「應該不太可能,檢查也做了,也安排手術時間了。」

 

『嗯......』我沉吟了一會,試著把牌面調整成不改變醫院醫生的解讀模式。

(這就是問卜者誤解的起點。)

 

『就依牌面來看,這個醫生應該不錯。』

 

「他是這方面權威。」

 

『如果真的動手術,應該是會順利!但是這樣的順利跟你想的順利不太一樣。也就是她不會完全好轉。』

 

『〝手術〞是順利,但是結果似乎沒辦法完全復原,而且怕會有行動不便的狀況發生,可能半身癱瘓,甚至全身癱瘓。』牌面的血光傷害很嚴重。

 

「那如果再拖一段時間,晚一點再動手術呢?」她問。

 

我再度請她抽牌。『如果要拖,就乾脆不要動這手術了!』

 

『危險性會增加,既然如此,不如維持現況會比較好。』我說。

 

於是問卜者占完之後離開,我們也約定有任何結果,她都會通知我。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約莫過了一兩個月,她再度來找我。

 

「老師,我是上一次問阿姨病情的人,你還記得嗎?」

 

『喔!結果如何?』我急忙問。

 

「結果......

 

結果手術原本是要進行,但是卻在手術前幾天的時候,〝主治醫生〞心血管爆裂,住進加護病房,所以手術沒辦法如期進行。

 

然後醫院會同另一個醫生診治,那個醫生決定用整型手術的方式作修補,就不割除腫瘤。

 

於是原本是腫瘤切除的重大手術,就變成外皮修復的小整型手術。

 

而且最後她的阿姨評估過後,決定維持現況不再動手術。

 

「寧可讓自己有尊嚴與品質的活著,也不要躺在床上過下半生。」她阿姨說。(她轉述。)

 

最後我們一同重新研究牌面劍八錢八劍十錢王杯七)。

 

『我必須坦承說,就算重新解讀,我也不可能把訊息解成這樣,這中間的轉折實在太......令人驚訝了!』我說。

 

不過確實,牌面的訊息都完整呈現出事情的轉折了。

 

劍八表示小阿姨,劍十表示病灶,錢王可以當作醫生(主治醫生與整形醫生)。

 

劍八轉錢八暗示醫療方式轉變。

 

更有趣的是......主治醫生心血管爆裂!!!

 

如果有跟我學過差牌的人,也應該看得出來這牌面連這訊息都呈現出來了!

 

只是在事前會想到這一點而朝向這方面解讀的人,我相信應該沒有吧!

 

 

其實,除了少數故意試探的客人以外,多半的問卜者誤導都不是故意的,因為很可能他們當下也不瞭解事件的完整狀況,不過這個案例實在太有趣了,所以謹此註記。

 

 

雷洛思。


依龍.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諮商師雷洛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