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說心語---日久生情的杖四

曾經看過一句話:「真正的愛情不是一見鍾情,而是日久生情。」

姑且不論這句話正確與否,但就最近的占卜案例來說,一見鍾情的狀況越來越多!許多女生都很著重Fu,也就是所謂的感覺。然而這些感覺的形成多半不是日久的相處,而是第一二眼的印象。有許多女生認為她們只要見過一兩次面,就可以知道自己可不可能跟對方交往。

「沒有感覺就是沒有感覺!」這是她們的結論。

不過今天要談的權杖四號牌,就是一種日久生情的典型!

偉特塔羅牌當中的權杖四號圖像是一個宴會,一對男女在四根柱子所搭的花架下跳舞。就圖像來看有一種歡樂、宴會的含意。如果去探究〝花架下跳舞〞的含意,那更有婚姻的訊息。

在我的教學當中我會請學生們去思考,花架可以當作婚姻,也是一種穩固屋簷的含意,所以延伸為家庭。此外,花架也可以當作〝場合〞,它可以泛指任何場所。例如學校、職場、社團、家庭等等。

就感情的議題來說,杖四表示一種穩固的感情,也表示日久生情的含意。

C女跟L男兩個人是同事,平常上班都會見面相處在一起,前一陣子更因為工作內容的關係,兩個人被分配到同一組,於是相處的時間更久更緊密。

「所以L男目前對我的感覺如何?」C女問。

就牌面解讀看來,男生喜歡她,對她很有好感,而且男生單身,也似乎有意圖想要追求。

「所以他是個好對象囉?」

『就牌面來看是這樣沒錯,不過對方究竟是不是好對象,不能單以占卜來確認,反而是要以妳實際相處的感覺為主。』我說。

『畢竟交往是妳在交往,合不合適也是妳自己的感覺,我只能就生命靈數或是紫微、塔羅來就命理或占卜的角度給妳一些建議。』

於是我幫她分析兩個人的生命靈數,藉此告訴她兩個人若是交往,相處上要注意哪些狀況。

沒多久她又來找我,除了問工作的問題以外,也跟我報告她交往的好消息。

「我們已經交往囉!」

『哇!恭喜!』我衷心向她祝福。

「跟他交往其實是在我的意料之外,因為一開始我喜歡的並不是他,是公司另一個同事。」她細細跟我說她的交往過程。

「可是自從我跟他同組之後,我慢慢覺得他這個人其實還不錯。」

「他很有自己的想法,做事情也很認真負責,而且很幫我的忙,有時候我的事情他都會幫我做,好讓我儘快下班。」她說這些故事的時候臉上洋溢幸福的神情。

「其實我也知道他應該是喜歡我的!」

「結果前幾天他就向我告白,我就答應他啦!」

『真好!希望你們一直順利幸福。』我說。

「應該會吧?你算牌的結果呢?」

『我算牌看來是可以啦!不過感情的經營畢竟還是要靠你們兩個人經營。』

我祝福他們,希望他們能夠好好經營下去。



類似的戀情也發生在G女跟J男身上,不過狀況就不是這麼圓滿。

「我想要知道J男到底如何看待跟我的感情?」G女問。

『牌面上看來,其實他跟妳在一起只是習慣,並沒有很喜歡妳!』

杖四的牌義是一種〝強迫性環境〞的長久相處。所謂的強迫性環境就是表示一種無可避免的相處場合,例如學校、職場或是社團。

因為無可避免,所以就算第一眼印象不佳,對方還是會見到你,還是會需要跟你相處與互動,就因此很有機會藉由後期的相處讓對方改觀。

所有的日久生情幾乎都需要強迫性環境,藉由長久相處來累積彼此的認識,這樣的感情多半也比較長久。

所以杖四可以表示學校、職場或是社團等場合。之前也提過杖四也可以當作婚姻與家庭,甚至杖四也可以表示一種安全感與依賴性。

G女跟J男是同事,符合杖四的職場含意,G女跟J男在一起也覺得很有安全感,她覺得J男是一個非常值得依賴的對象。只是很遺憾的......杖四其他的含意也在這個案例當中全然顯現。

沒錯!J男已經結婚,有一個完整的家庭,有兩個小孩。就牌面來看目前應該沒有離婚的打算,可惜G女一直相信她總有一天可以在J男身上獲得幸福,所以我也只能盡量提醒她。也希望她未來可以獲得幸福!!



吟遊詩人 雷洛思


日久生情.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諮商師雷洛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