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天命?

 

今天有一位女生走進Answers塔羅,她之前曾經來過,一坐下來除了跟我說上次的占卜後續以外,還說她要再度占卜。

 『好阿!想問什麼問題呢?』我問。

 「老師,我想要問我這一生的天命究竟是什麼?」

 天命阿……這問題著實讓我想了一會…..

 我個人認為天命這種問題其實無法用占卜占算出來,或許有些人會有不同的見解,我也知道目前有些占卜師自稱可以占算天命,不過進一步去探討他們的占算結果,不外乎是要求問卜者修行、身心靈成長等等,甚至也藉此推銷課程又賺一筆。

 不過我要求的比較具體,我希望得到的答案是〝我該做什麼?〞而不是一些抽象的回答,當時的問卜者也是希望這樣類型的答案,所以才會讓我為難。

 我覺得天命這種問題,有時是一種人生體悟!在還沒有領悟之前,或許多數的人都找不到屬於他的天命!

 例如郭台銘,他的事業做這麼大,這是他的天命嗎?可能是,也可能不是!如果對郭董來說,鴻海只是事業的話,那意味著鴻海不市它的天命。反之,如果他知道在這事業當中,還包涵了他個人的成就目標,人生理念,那或許鴻海對郭董而言,不只是事業,也是天命!

 『妳覺得什麼是天命?』我進一步問。

 「我就是希望能有一個方向,讓我知道我在這方向可以發揮我的能力,也能夠獲得成就!」

 是阿!每個人都希望從事一件能夠發揮能力而且獲得成就的工作,但是這是天命嗎?

 其實不然!!

 很多時候我們的天命不是一項能讓我們從中獲得發揮與成就的工作,反而是從中遭遇許多磨練與挫折,而在這中間領悟到堅持的信念,努力朝向最後的成功!

 

(謎之音:「你是說愛情嗎?」  我:『不是啦!愛情不是我的天命,別亂講!』)

 

例如貝多芬,在他有生之年他寫了許多動人的音樂,這是他的天命,他從中獲得發揮與成就。但是反觀梵谷,他的畫作也流傳世間,但是這是他死後的事情了。換言之,有時天命甚至要等到蓋棺論定才能定讞。

 最後我們經過許多占卜,我給予她一些方向,至於她是不是真的能從中感受到天命的召喚,就真的要看她自己的領悟了。

 所謂的天命,可以說得很玄,也可以說得很簡單!

 我個人對於天命的定義就是:你這一生,不得不做,而且不得不做好的事!

佛家說一沙世界,一花一天堂。其實天命不見得是很崇高的事情。卑微至資源回收它都可能是天命。

 這讓我想到以前的日本電視節目「電視冠軍」,當中有許多專家,其實在我眼裡,他們都找到了他們的天命!

 有些人喜歡組裝模型,再大再複雜的模型都要組裝完成,這何嘗不能是天命?

 有些人寧可冒著生死一瞬間的危險攻上喜馬拉雅山,縱使送下山已經是傷痕累累,肢體殘缺也在所不惜。這何嘗不是天命?

 有些人環球旅行,看盡所有風土民情,這何嘗不是天命?

 有些人對於料理有一定的堅持,堅持給客人吃最好的料理,這也是天命阿!

 所以所謂的天命不見得是一份工作,它很可能只是一項興趣。

 廣義來說,天命,就是一種堅持!不能放棄的堅持!

 所以,如果妳有看到這一篇文章,不妨想想,什麼事是妳不得不做,而且一定要作好的事情。

 那…就是妳的天命!

 

 

Anwers 雷洛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swers 塔羅占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