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冥想療癒法

前幾天晚上,我翻來覆去睡不著,原以為是肚子餓,所以三更半夜跑出去吃一碗麵,吃完後躺在床上還是睡不著,而且莫名全身刺痛,於是我盤坐在床上開始做靜心冥想,沒多久我彷彿看見一位身穿袈裟,手持錫杖的〝人〞對我說話,祂說……然後祂教我另一套冥想法,在此公開與大家分享。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每個人都有心情低落或是負面想法的時候,但是在現實當中卻有往往不得不強打起精神面對自己的工作、感情、家人、生活。所以往往把許多負面能量壓抑在內心,這樣的壓抑剛開始或許自己還可以勉強適應,但是日子一久,它所產生反效果卻遠遠超乎自己的想像。

它可能會影響到你自己的精神、意識、甚至運勢!更嚴重的話會影響到你活周遭的朋友。

所以今天要教導大家一種自我冥想的療癒方式,其實這方式最好有別人來帶領,但是我嘗試過,這樣的方式也可以自己來運作,而且效果很好,每天花30分鐘來自我淨化,讓自己的心靈維持在平衡狀態。

以下簡單介紹步驟與方式:

一、 用一種自己最舒服的狀態放鬆。

不一定要盤坐,也不一定要平躺,但是一般來說平躺或許是最舒服的姿勢,不過沒關係,因人而異,如果你家裡有讓你很舒適的沙發,你覺得你坐臥在沙發上也很舒適,都沒有關係。

二、 閉上眼睛,想像頭頂上有一顆金色光球,然後慢慢讓它降下來,在你的體內遊走,頭頂、臉、頸部,肩膀、胸、腹、腳部。直到你感覺自己全身都發著金光。

第二個步驟主要是自我保護,因為第三個步驟就是要去淨化我們心中的負面能量,所以為了不讓自己純淨的意識受到影響,第二個步驟一定要確實。

三、 接下來要尋找你的負面能量。

你是否有發覺到,我們的思想當中往往會出現〝另一個我〞,而且當他是負面能量的時候,他更容易以『人』的型態出現。例如上司對我們無理謾罵的時候,也許你雖然表面上低頭認錯,但是你的腦海裡卻出現另一個自己,他可能想對你的上司拳打腳踢。例如你感情受挫的時候,表面的你雖然還是要繼續堅守工作崗位,但是你卻彷彿看到另一個你站在雨中淚流滿面。例如當大家誤解你的時候,表面的你可能裝作一臉不在乎,但是你彷彿看到另一個自己,抱著頭縮在陰暗的牆角。

那些另一個自己,都是你的負面能量,我們不斷去壓抑他,有時時間久了我們甚至都忘了他的存在。但….是的!他們一直存在著,在你的內心當中。

每個人的能量都是固定的,如果我們以100%來說,也許你心中的負面能量已經累積了30%,你只剩下70%的正面能量來應付你的生活。又或者你只剩下30%的正面能量,但即使你只剩下10%的正面能量,很可能你表面上的生活作息都正常,但是你的心靈正瀕臨崩潰,所以很多人突然跳樓、燒炭、自殺,就是因為他最後的正面能量也保不住了!

所以我們要讓自己的負面能量淨化,讓它再度變成正面能量,也因此制時候我們要開始去找那些〝另一個自己〞。

當你確實做好第二步驟的時候,你全身已經充滿了自我保護的金光,所以別怕!那些負面能量侵犯不了你。接下來想像自己進入你的內心深處,我們要開始尋找那些負面的自己。

一般來說,最先遇到的多半是最近才產生的負面自己,但是也不一定,有可能你會先遇到多年前的負面自己,但不管如何,當你遇到的時候,我們要試著鼓勵他,支持他,說服他。例如你遇到前幾天面目猙獰的負面自己,告訴他:『事情過去了,不要讓自己不快樂。』理論上你這樣告訴他,你會發現他還是充滿憤怒,這是當然的!如果這麼容易化解,這個負面自己就不會出現了。所以你需要更多的時間去勸他,跟他對話。

例如你遇到淚流滿面的自己,鼓勵他,擁抱他,為他加油!你遇到瑟縮在牆角的自己,安撫他,鼓勵他,安慰他。如果真的用你充滿金色光芒的雙手分他一些光。

這些過程也許需要一些時間,很可能你做一次冥想療癒時,只能淨化一個負面自己,甚至一個都淨化不了,沒關係~給自己多些時間,給你跟他多一些時間,與他對話就是跟自己對話。慢慢讓他淨化,就是解開自己的心結!

有可能有些負面自己你會一直遇到,你發現你淨化不了。沒關係~再多嘗試,多給彼此一些時間,請你瞭解,每一個負面的自己他們都是在受苦!就是因為他們在受苦,才能造就表面生活作息正常的你,請你感謝他們,也為他們鼓勵,加油並安慰。

每天這樣做,一到兩次,你會發現有些負面自己開始緩和了,他願意多跟你對話了,你會發現有些負面自己不再遇到了,他已經不存在了。

是的!當他不存在,就是負面能量減低,正面能量加強,這也就是我們的用意。

這個冥想只有三個步驟,而最重要的就是第二與第三個步驟。如果有人可以帶領最好,但是自己來使用也可以,畢竟只有自己最瞭解自己,心中的結還是要自己解開。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祂說:「心是天堂,心是地獄。」

祂讓我看到許許多多憤怒、哭泣、悲傷的人,而最令我訝異的是那些人….都是我自己!

他繼續說:「一人亦滿,多人亦滿。心是無間。」

「人心是佛、人心是魔,唯有你心中的佛性才能度化你心中的魔性。」

「佛不度無緣之人,就是要你自度度人。善男子,慎思!」




本文歡迎轉載,也希望試過上述的冥想法的人,要是有所感應,也能迴響回文給我,跟大家分享。謝謝!!

Answers 雷洛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諮商師雷洛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