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4號晚上,在店裡喝奶茶時,突然有一對客人對我微微笑,
然後問我:「我能跟你聊聊嗎?」

一般來說,如果有女孩子主動要跟你聊聊,這應該算是一種搭
訕,不過當天他旁邊還有一個男生,而且這種事情我常遇到,
並不以為意。

「我想要問你,你覺得塔羅準嗎?」

果然!不是搭訕,而是單純要跟我聊塔羅,跟我預期一樣。

『我想,準不準應該要問被占卜過的問卜者,問我似乎比較不
客觀!』

「嗯,但是你的看法呢?」她又問。

『如果問我的意見,我會認為它有一定的可信度不過占卜畢竟
不是定數!我相信但不迷信。』我說。

「那為何目前這麼多人會算塔羅牌?」

『其實塔羅牌是一種占卜之術,它易學卻不易精!加上目前坊
間有太多書籍可參考,所以你只要買一本書,花三四個小時看
完,也都能夠上手。』我接著說。

『就好比之前人們對於占星術只停留在太陽星座的認識,好不
容易近幾年專業的占星學書籍開始普遍出版。雖然大部分的人
還是不瞭解完整的占星術,但至少這是一大進步。』

『我相信塔羅也應該會走向同樣的發展階段,而目前塔羅牌就
好比當年的太陽星座一樣,廣泛被瞭解,卻不專精。』

「那你覺得怎樣才算是一個好的塔羅占卜師呢?』她又問。

『其實不要單就塔羅來看,目前的占卜命理師其實良莠不齊。
一般來說,如果要我花大把銀子買東西造命改運的占卜命理
師,我都持懷疑態度。』

「那其他的呢?」

老實說,當聊到這階段,我開始懷疑她本身對於塔羅也有認
識,或者是有記者的經驗,不過基本上目前所聊的話題我都覺
得是很好的觀念討論,所以也就繼續講下去。

『對於其他占卜師,最簡單的辨認方法,就是仔細聽他所說的
分析,有沒有哪些具體事件是跟問題相關的,而問卜者本身沒
有告知。』

『既然塔羅牌占卜能夠針對問題的過去未來現在作分析,占卜
師勢必要看出過去與現在一些端倪,而不需要完全由問卜者告
知。』

『有些占卜師會利用聊天之餘套問卜者的問題狀況,美其名是
宣稱問題越詳細,解答越準。』

『但是其實你要是仔細分析他所說的內容,很可能都是將你所
說的話轉化一下還給你,而沒有任何預測分析!』

『目前的塔羅占卜師,有許多人還是只能針對比較抽象或模糊
字眼去繞,而沒辦法做具體的解釋。』

「喔,那你覺得你自己呢?」

『我剛剛所說的內容,也是我自我要求的法則!』

「那我們能現在試試看嗎?」她說。

『嗯....可以阿!不過我是收費占卜師喔!』

之後我跟他介紹收費方式之後,她決定願意開牌。

我首先洗牌,然後請她抽牌,開了我自創的雙子陣。

「以那邊為正?」她問。

『以我為正。』我說。『你對塔羅有瞭解喔!』

「沒有很深入啦!買過書來看,知道好像有分正逆位。」

我把牌面翻開,開始針對她的工作,感情與家庭方面做解釋,
這期間除非牌面訊息不明顯,否則我盡量不去問她相關性問
題。

她似乎對我的解說還算滿意,也鼓吹她另一個朋友占卜。

於是我接著幫他另一位朋友開牌。

他朋友問了許多問題,我一一幫他解讀。(這就是計時收費的
好處。)

最後,他朋友問到他父母之間的感情。

「我能不能知道我父母之間的感情關係。」他問。

『你父母的感情,我會建議你請他們其中之一來問,由你來問
可能會有所偏頗。』我說。

「沒關係!我還是聽聽。」

『好吧!但我強調,只是預測而已。別太在意!』

我開始洗牌,請他抽牌。

他抽出了杖五,皇后,劍五,戀人,星逆。而且還不小心帶出
一張劍七,雖然他說不要那一張,不過既然無意被翻開了,我
解牌是還是把他列入考慮。

其實牌面很怪,甚至有我比較特殊的設定出現。

『恩....』我猶豫了一會。

『我再次強調,我只是預測解牌,誠實表達牌的訊息,如果有
任何不準或失誤,你就聽聽算了,不要太在意!』我說。

「好!」他也回答的很乾脆。

杖五、劍五。

『你父親似乎有暴力傾向,可能有打過你媽媽。』

「對,以前常打,不過可能是因為小孩大了,我們會阻止,所
以他近年比較少打。」

皇后在位卻有戀人,星逆跟戀人之間差正義逆,又有離開(不
在牌面中)的劍七。

『父親.....似乎有外遇。』這句話我說得很小心。

「我也認為有啦!不過我沒證據,但牌面既然也是這樣顯示,
那就可能有了吧!」他回應。

『其實雖然牌面也有這樣的跡象,但我還是建議真實查證為
主,占卜不能當證據。』

「嗯!這一點我知道。」

『他們還住在一起嗎?』劍七有出走象徵。

「他們已經不同房了!」他回答。

「那他們會離婚嗎?」

星星逆。之前把水倒掉過,如今不倒了。

『我想之前應該有提過這話題,但現在應該不會離吧!』

「沒錯!之前的確提過,但是當時因為我媽媽考慮到小孩的因
素,所以沒有離。那現在不會離啦?」

『應該不會。』

「好,那我沒問題了,謝謝!」

『不會,希望今天占卜對你有幫助,有需要可以再跟我聯絡。

占卜後,我就先離開了。

今天的占卜,除了雙子陣以外,就屬這個牌例最特別,所以特
別記下供大家討論。

===========================

整體牌面,劍五杖五夾皇后。所以有明顯女方若是受欺的感
覺。皇后在位,無皇帝,卻帶出劍七。大膽假設皇帝化劍七出
走。戀人星逆差牌正義,皇帝為愛情出走,所以有外遇跡象。


後記:

兩年前的牌例,如今看來還是很有感覺,這個牌例的訊息在故
事中已經有解析,所以就不再贅述,不過也有過訊息模糊導致
解析錯誤的狀況,那是另一篇故事,有機會整理出來。

不過經驗、練習、內化、吸收是實力提升的不二法門,所以我
很高興現在的我已經越來越成熟,解析錯誤的狀況也減少許
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swers 塔羅占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