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救婚姻大作戰

某天晚上,一位女性跟我約占卜。

一進工作室,她就表明要問婚姻,我看她長相頗為年輕,原以為她是要問跟某人有沒有機會結婚。

「問婚姻哪一方面的問題呢?」我問。

「我想問我的婚姻會不會離婚?」

阿!我一聽有些驚訝,原來已經結婚……要來問離婚阿?

「所以你想離婚?要問能不能離得成?」我再一次確認問題。

「不是!」

原來,她的老公曾經外遇被她抓包過,雖然老公承諾已經切乾淨了,但是這終究是個內心芥蒂,她常常因為不信任而吵架,最後老公在前幾天突然提出離婚的要求。

「我當時真的嚇壞了!我沒想到事情會這麼嚴重!雖然我跟他吵架,但是我並不想離婚阿!」她說。

「可是……如果一段婚姻,兩個人想處常常吵架,那也很難維持阿!」我大概推想得出男方的心態。

於是我展開史派若塔羅,請她抽牌。

 

10612735_888187974527573_1583399568393787638_n  



抽完之後我仔細審視了一下,雖然男方有外遇是她告訴我的,但是牌面確實也有跡象呈現。

女方的心態是杖王,就意味著女方不想離婚,在他心中老公(杖王)還是正位,但是反觀男方心態杖二,確實也呈現出男方已經想要往外尋找自由或是其他目標了。

過程是寶劍國王,結果是寶劍一號,更強化了男方心意已決,有想要斬斷這一段感情。

過去現在未來是錢幣三號、錢幣六號逆位與寶劍侍衛逆位。

錢幣三號表示”暗中的女人曝光了”,剛好呼應男方外遇的事情。

整個牌面最重要的就是錢幣六號,這一張牌本來就是代表婚約,逆位則暗示解除婚約。而最後的寶劍侍衛逆位,也暗示女方”退位”為侍衛,或是解讀成溝通不良,進入冷戰的狀況。

整個牌面都趨向會離婚,但是畢竟客人是要來問「如何挽救」,所以我有些為難……

「首先,我必須要讓妳知道,牌面上的趨勢是你們會離婚。但是反過來說,寶劍一號也可以代表一種新的開始,而這新的開始需要雙方溝通(與劍王溝通),而且能夠取得共識。」

「我猜想,可能是因為妳常常翻舊帳跟你老公吵架,所以也讓他在理性的思考下開始更加認定這一段婚姻無法維持,畢竟他外遇是事實,但這個事實在妳的心中卻無法成為”過去”,也就是說,如果你無法放下這過去,重新去考慮你們倆的未來,那對男生來說,他也沒有辦法跟你繼續相處,畢竟過去曾經做過的事情,再怎樣解釋也無法讓它變成”沒有發生過”。」

男人……或者該說,所有人,都不喜歡被翻舊帳,所以只要對方喜歡翻舊帳,舊會讓倆人陷入了”過去的漩渦”當中而無法脫離,唯有真的讓過去”過去”,才有辦法走出新的未來。

最後,我只能建議她給彼此再一段時間,試著再這段時間當中,能不能重新調整自己的心情,能夠讓家庭更和樂一些。

「如果接下來一兩個月內你們都沒有吵架,我想應該可以改變牌面未來的趨勢,但如果這一兩個月當中你們還是常吵架,也許妳也要思考一下……離婚,對你們來說不見得是壞事!」我誠懇地說。

這個個案對我來說不算是罕見,但我誠摯希望透過她的努力,真的能夠扭轉牌面的預測。

祝福妳,加油!

arrow
arrow

    諮商師雷洛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