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愛,不礙 (1)

很多時候我們說給朋友聽的話,其實都是在告訴自己。

然而,

為何要用這麼迂迴的方式,正因為那些話自己聽不進去。



小玲(化名)失戀來找我,除了聊聊對方的不是,訴說自己在這半年多的感情如何委屈以外,還不斷強調:

「其實分了也好,我也不是很在乎。」

當時我也只能安慰安慰她,並鼓勵她嘗試接受新對象。

然而接下來的日子裡,她約莫一兩個星期就會找我一次,每次都會問「她前男友目前的狀況,對她的想法,以及有沒有後悔分手。」

「其實我早就不在乎了,只是問問看而已。」小玲一臉淡然地說。

『其實我可以相信你不在乎,我真的可以!』我說。

『但是,妳自己相信嗎?』我反問她。

這時,小玲剛才滿臉不在乎的神情黯然了。

『其實妳一直說不在乎,不是在說服我,而是在說服妳自己!』

『就算妳能夠說服所有人妳真的不在乎,但是說服不了妳自己也是徒勞,不是嗎?』

分手,傷心難過是必然的,很多人在這時期反而強裝堅強,其實只是更加壓抑自己,讓情緒無從宣洩。

就承認自己在乎,在乎又何妨?正因為愛過才會在乎。

也因為承認在乎,妳才更能夠認清在這段感情的挫敗與彼此的不適合。這是每個人在感情挫折當中都會經歷,而且會經歷”過”的。

有些人之所以會刻意強調不在乎,就是因為不想讓自己顯得弱勢,也不願承認失敗,更不想讓自己感到失去太多而一無所有。

但是感情不是遊戲,所以沒有所謂贏家輸家,只要這段感情經驗能夠成為妳未來幸福的基石,那妳就是贏家。當初小s跟黃子佼分手,現在看來小s並不是輸家,對吧!

所以,讓下一段感情更幸福,才是最重要的。

也因此,妳可以在乎,從在乎當中去反省這段感情為何會走上分手?從在乎當中去更加思考,幸福的感情應該要如何經營維持?

至於對方過得好不好?後不後悔?

這就真的可以不用在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諮商師雷洛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