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說心語---無法忘懷的情感。

最近常常有人問我:「雷洛思,為何我一直無法忘掉我前男友?」

以前的我,我會認為感情能不能看開其實是個人心態的調整,藉由占卜諮商幫助有限,但是現在我的開始會去思索著這期中蘊藏的深切心理狀態,甚至盡量以諮商或其他方式來開解求助者內心的心結。

一段難以忘卻的感情多半分成兩種,一種是那一段感情真的很幸福,對方也很真心,只是因為某些特殊因素而導致分離(有可能對象死亡、出國遠離、也可能只是單純分手。),這樣的狀況下當事人會難以忘懷是可以理解的。畢竟曾經這麼好,這麼幸福過,換做是任何一個人也一定會時常想起,時時懷念。

但是另一種則是比較特殊,當時交往的時候也沒有特別幸福開心,甚至兩個人相處還時常爭執,最後終於因為個性不合或是其他因素分手,當事人自己回想起來也覺得那段感情不算是一段美好的感情,但就是忘不掉!

因為我有運用塔羅占卜前世的服務,所以有時候我會試著由前世緣份型態去分析,但是如果我們撇開這種前世今生或是卡到陰等等無可驗證的玄學角度,以更科學的心理分析來看,其實也看得出端倪。

我先舉個例子,如果你看到白色牆壁上有一隻死蒼蠅黏在那裡,你會如何處置?

有些人可能覺得沒差,就繼續黏吧!有些人可能會去把它擦掉,有些人可能不只擦掉,還準備清潔劑把牆壁也擦過一遍。

每個人不同的潔癖程度會有不同的作法,其實感情也是一樣!所以會難以忘懷的人多半在感情當中有比較高的感情潔癖。

潔癖嚴重的人往往不能夠忍受一絲髒亂,所以家裡常常清潔,衣服一穿就洗。環境當中的潔癖或許可以藉由清潔與打掃來改善,但是情感的潔癖就無法這樣處理,畢竟發生就發生過了,妳確實跟了一個差勁的人交往過,這無可否認。妳確實涉入了一段三角戀情,當了小三,這也千真萬確。要如何打掃?

沒辦法!也因此這樣的感情缺憾(或是感情污點)就像是黏在牆壁上的蒼蠅一樣,妳很想去擦掉它,很想清潔它,但是妳卻無能為力。而且重要的是這隻蒼蠅還是為不斷吸引妳的目光,提醒妳這是個骯髒的地方,就如同妳不斷回憶一段傷心厭惡,卻又忘不掉的感情一樣。

其實這樣的心理狀態除了讓當事人無法忘懷過往以外,最令人擔心的是這樣的內心陰影會形成潛意識暗示,讓她想要再一次處理同樣的問題,因為對她來說只有真正能夠處理這樣的事情,她才算是清掉內心的污點。也因此往往會發現相同類型的問題會再次上演,喜歡玩咖的人還是喜歡上玩咖,被劈腿的還是被劈腿。

也許看到這邊妳會懷疑,怎會有人想要再一次受傷呢?

當然沒有人想要再一次受同樣的傷害,但是潛意識的心念影響是很強的!也許理性的妳認為妳已經全然跳脫出過往的情傷,但是只要潛意識的陰影還在,妳就很可能再一次的承受同樣的傷害。

那要該如何才能知道自己究竟是不是真的走出來了呢?

就主觀的審視,妳要先問問自己,是不是不再常常回想起過去那段錯誤戀情?就客觀的觀察,就請妳問問妳的朋友,看看他們覺得新男友有沒有讓她們有類似前男友的感覺?我指的是特質,而不單單是外貌。

審判  回歸塔羅牌來說,塔羅牌20號審判代表復活,但是我在課堂上都會強調審判有反反覆負的含意,因為無法做到深切自省與改進而導致相同的錯誤不斷發生。所以當下次我們再看到審判牌的同時,除了高興於牌上天使的祝福以外,不妨也留意一下腳邊的棺材(或墳墓)。試著想想,這棺材究竟代表什麼?它有可能是外在的侷限,更可能是妳內心的枷鎖。唯有突破棺材,才能察覺到天使的祝福!

我知道很難!對任何人都不容易,這也就是審判被編為20號的原因。由太陽光明的正向能量引導,突破審判內心的枷鎖,才能夠進到最後一張牌---世界!

這篇文章獻給妳/你,期許我們一同努力!


塔羅諮商師 雷洛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諮商師雷洛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