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說心語---命理中的該不該?

正義  很多人來求助占卜或是命理,常常會問到「我該不該……?」

首先,這樣的問題就語文邏輯來看,應該是表示問卜者〝確定能選擇〞,只是他在由於該不該選擇。例如A男追求妳,妳可以決定要不要接受A男的追求與交往,所以來問「該不該跟A男交往。」。

但是有些問卜者會詢問一個沒有決定權的問題,例如我該不該去B公司工作?(但其實B公司還不確定錄取。),這樣的發問方式就不太合適。

那假設問卜者確定能選擇,那這時我們面對這樣的問題又該如何分析呢?

其實這樣的問題若是就比較單純而敷衍的解讀法,那當然回答該或不該就好。(不過問卜者多半不能認同這樣的回答方式。),因為詢問者還會希望瞭解為何該?又或者是為何不該?

所以這時我們會發現問卜者在詢問「該不該」類型的問題時,心中都會有個考量因素。例如我問「我該不該繼續追求林志玲?」我的考量點可能就是〝追得到〞就該,〝追不到〞就不該。有些人在問「感情該不該繼續下去?」的時候,她們的考量點也是〝會結婚〞就該。〝不會結婚〞就不該。

因此在面臨「該不該」的問題時,首先我們要先瞭解問卜者本身的考量點是什麼?

一般來說,多數的命理師多半都會針對問卜者的考量點解釋,例如:因為林志玲太難追了,你追不到她,所以建議你放棄。(要不要改追小甜甜阿?)

但是我們更深入去研究探討,問卜者當下的考量點,真的是對於問題最重要的核心嗎?

最近在網路上回應一個例子,問卜者她想要問「該不該跟男友繼續下去?」文字中透露出她很在意男友之後的發展?也因此她該不該的考量點變成〝男友將來工作有發展〞就該,反之則不該。

當下我除了回應她的問題以外,我還請她多想想,就算男友將來工作上很有成就,這樣的感情維繫下去就一定會好嗎?

周杰倫11年前也沒有成就阿,但是現在呢?女友一個接一個換,這樣對於原女友來說是好的嗎?(搞不好等到對方有成就,原女友就轉職為〝前〞女友了。)

當然,我並不是說男人有成就一定會作怪,也不是說選男友要選沒有成就的人,而是當兩個人在一起的時候,其實考量的應該是以感情為主,其他旁枝末節也許不需要當作緊迫的考量因素。

同理,有些人在問感情該不該繼續下去的時候,會以「會不會結婚」為考量因素,就長遠來說這當然需要考慮,但如果目前感情的發展還沒有這個階段,我也建議不要馬上問這類的問題。

再者,我們再一次更深入探討,是不是避開所有障礙與挫折就是好事?

其實不盡然!有些問卜者來找我作塔羅諮商,她們會發現明明感情的預測不好,為何我還是建議她們嘗試看看?

我的原因有二,一來是希望問卜者或許可以試著改變,畢竟占卜只是預測,有些事情還是可以藉由努力而成就不同的結果。二來,也是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她們會在這個失敗當中學習成長,學習不同的體悟,對她們下一次的感情反而會有幫助,所以我還是建議她們繼續下去。

曾經有問卜者問我:「雷洛思,你說我九月會有新對象,目前這個不好,那我是不是馬上放棄現在這個,等九月那個會更好?」

我說:『理論上是這樣沒錯,但是就牌面上來看,如果妳沒有真正經歷現在這個的傷痛,妳可能到時看不到九月那個人。並不是他不會出現,而是你得要經歷這次的情感傷痛,妳才會改變妳對愛情的看法,也會改變妳選擇對象的標準,到時在才能真正發現新對象的好!』

有很多經歷,對我們的人生來說那或許是不好的經歷,但是更宏觀來講,無論是好的經歷或是壞的經歷,都是造就現在的你不可或缺的成長過程。如果你希望未來的你能夠更加成長茁壯,那或許有些打擊就不能去迴避,反而要勇敢面對。

占卜或是算命有時候是趨吉避凶,但是有時候也是趨小凶而避大凶,藉由一些小的挫折學習後,讓你的將來更能夠避免更大挫折的發生。

命輪  在塔羅牌當中,我其實很佩服與尊敬萊德偉特(雖然我常常跟學生們說,他的牌好醜。),但是我很敬佩他把正義與力量對調,因為過他的調整後,很多事理都有更清楚的解釋。

經過命運之輪的改變後,重新評估,正是命輪接著正義的含意。所以命運之輪的改變是什麼呢?

就外在來說,可能是事件狀況改變,就內在來想,也可能是心境與態度上的轉變了!

以上大家不妨想想。

塔羅諮商師 雷洛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諮商師雷洛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