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T檔案---如何跟女兒相處?

 

最近少女被性侵的事件層出不窮,幾乎每天都可以在社會版看到兩三則,週休假日搞不好還有五六則。而且年紀有越來越小的趨勢。

 

目前的社會資訊爆炸,以往(十幾年前)要上了大學才會接觸到的事情或資訊,現在很可能小學生都瞭若指掌。以前對於〝性〞方面的知識與管道都不知從何得知,現在連小學生都懂得上網尋找(不是查詢喔!)。

 

再加上現在的媒體教育扭曲,許多戲劇教導著大眾崇尚名牌、追求多金。連成年的大人都難以抵擋這種憧憬誘惑,更別說未成年的小蘿莉。

 

為了名牌包包或是熱門手機而出賣肉體,已經不再只是年輕女子會發生,連小學生都懂得「援交」,也無怪乎現在的家長對於自己的寶貝女兒會不會在學校誤交損友,會不會在社會上走錯偏路而如此擔憂了。

 

某天下午,一位媽媽來店裡占卜,她首先問了自己的工作與其他私事,就在最後的幾分鐘她又提出了一個問題:「我想要知道我要如何跟我女兒相處?」

 

她有一個目前正值國二的女兒,她很擔心女兒會不會在學校交到壞朋友,要如何能夠跟她相處,更進一步讓她好好讀書,不要學壞。

 

 

 

我當下聽到這問題時,我心想:

 

這個問題很重要,卻也是很難解的一個問題。如果牌面狀況很好那當然是最好的!但如果牌面狀況不佳,有時候改善的方法需要許多層面配合,除了家長方面以外,搞不好還需要校方協助。

 

換言之,占卜能夠作到的也只是預測與建議,沒辦法幫上實質的忙。

 

 

 

不過多想無益,先看看牌面吧!於是我展牌、開牌,牌面是:

 

錢二、杯二逆、劍一、星星、杖九逆。

 379046_324174737595569_100000091375950_1292642_20632756_n.jpg    

 

我仔細審思牌面的訊息,然後說:『妳女兒最近很可能真的交了一些朋友,也不能說是壞朋友,但是在行為處事當中確實有些許部份是跟你女兒的原始想法或原則相違背。』

 

『但是她為了要融入那些人,所以她勉強自己接受那些人的看法,如果沒有盡早導正她,她就慢慢會受到影響。』

 

「所以我應該要比較嚴厲管她?還是把她當朋友呢?」她問。

 

『把她當朋友!因為她現在就是希望有被陪伴的感覺,她恐懼被排擠,所以要先以朋友的角度去打開她的心防,瞭解她的想法。』

 

『進一步如果發現她真的有結交一些不太好的朋友,也不能強硬禁止,而是要慢慢跟她溝通!』

 

首先起於錢二杯二逆,就暗示了女兒目前期望打入一個人際圈,但是這個人際圈的某些行為可能是她目前不太能接受的,所以她也有些許被排擠的感覺。

 

劍一居中,表示理性溝通,但是也暗示了一種嚴厲的責罵,牌面暗藏杖七,所以如果太過嚴厲,很可能會導致反效果,所以必須要以女兒能夠接受的方法,正好也是星星的含意。

 

杖九有一種猶豫或是退縮的含意,所以目前女兒跟那些人還沒有混得很熟,理論上是有得補救的。

 

整體來說,除了結交不好的朋友以外,感情方面也許也會導致女兒思想方面有些偏激,只是這一部份我就暫時沒有提到,以免客人更加緊張,反而讓母女關係緊繃。

 

 

其實以上都是從牌面推測,究竟真實狀況如何,還是要以現實情況為主。而真實情況就等待客人慢慢去瞭解探究了。

 

寫這篇文章的同時,剛好看到另一篇新聞:

 

少女拒「同修」 母以跳樓逼就範

http://udn.com/NEWS/SOCIETY/SOC3/6775570.shtml

 

一邊是擔心女兒受傷,所以願意來作占卜預測,一邊則是以死逼迫女兒跳入火坑,只能說末日將近,群魔亂舞。以往人說虎毒不食子,但現今來看,弒親弒子的新聞時有所聞,真是感嘆。

 

 

雷洛思。


image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諮商師雷洛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