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洛思塔羅占卜筆記---針對問題,才會有針對答案!

某天,有幾位女生來找我占卜,我詢問她們想要問什麼問題,第一個女生劈頭就說:「我想要問我會不會跟這個男生結婚?」

喔!直接要問會不會結婚?

其實這個問題並不罕見,在我的占卜經驗當中女生直接問這問題的人很多,所以我當下也不以為意,直接就幫她開牌,然後解讀。

牌面上節制逆位,又出現了三張〝5〞,獨缺杯五。就數字來看都卡在五號牌,而五號也是變化的含意,意味著這段感情生變,目前有很大的瓶頸,而且兩人溝通上有些問題,男方目前並沒有結婚的打算。

『牌面上看來沒有結婚的訊息,而且目前兩人似乎有爭執與冷戰,男方在心態上會開始思考這段感情到底是不是真的是他要的,整體來看......妳很可能不會跟他結婚!』我說。

不過就在我解牌的時候我發現女方不時眉頭深鎖,好像有些質疑或是猶豫的眼神。

『怎麼了嗎?是我解錯了嗎?如果我解讀跟實際狀況有差異,請妳告訴我,也許是我解讀的方向錯誤。』

「也不是啦......我們前一陣子的確有爭執,也有些許冷戰,所以我其實只是想知道我們到底能不能度過這個關卡?」

一聽到她這樣說,我才意識到原來她根本問錯問題!!!

「我想知道這次爭執能不能好轉?」跟「我想知道我跟他會不會結婚?」這完全兩碼子不同的問題!

但是我也知道,現在就算我轉化針對他們會不會和好解讀,但是剛剛的〝妳跟他不會結婚〞的結論很可能會在她內心留下陰影。

簡單來說,就是現在怎麼凹都來不及了。



這是我的疏失!身為占卜師的我,應該要先仔細去瞭解問卜者的問題,然而這次我卻疏忽了,直接以為問卜者就是來問婚姻,而直接針對婚姻解。

第二個女孩也是一樣,直接問她會不會跟某男結婚?

牌面一看,我發現他們並沒有〝結不了婚〞的問題癥結,真正的問題反而在於這女生可能不願意跟這男生結婚,因為看來他們交往很久了(推測五年以上,實際詢問六年多。)。所以兩個人的相處呈現一種習慣,既沒有一定要近期結婚的打算,也沒有分手的危機。

可想而知,這次占卜問卜者也不是很滿意。

『我建議占卜,最好是有迫切的問題或是疑惑再來問會比較好!』我說。

很多人沒有迫切的問題,卻想要來算算塔羅,感受看看,就很容易拿一些不是問題的問題來問,例如明明目前兩人感情沒問題,但是就想知道會不會跟對方結婚。

『目前要是感情沒有問題,我不建議沒問題找問題,庸人自擾!除非妳是真的要考慮結婚而來問的,否則往往你們是無法接受答案的!』我說。


當兩人感情很好的時候,如果聽到不會結婚怎麼辦?

當下問卜者第一反應一定是質疑這個占卜師,質疑這個答案!因為感情很好的時候,其實每個人都會希望這段感情是可以長久經營的。

換句話說,能不能結婚其實不是當下的重點,因為妳並不會因為我說不會結婚而分手!換句話說,問「感情之後的發展狀況?」、「要如何讓感情更好?」都比問「會不會跟他結婚?」來得實際些。


在此註記,提醒自己,占卜師要多花一些時間在引導問卜者的問題上。

吟遊詩人雷洛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諮商師雷洛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