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洛思塔羅占卜筆記---鑽不出的牛角尖

這幾天線上跟幾個客人或朋友對談,發現她們都有一個共同的特質!那就是一直讓自己走進死巷當中,卻不斷喊著要尋找出路。

(文中人物名稱都經過置換處理,如果當事人有看到,真的不能接受請來信告知。)

前一陣在網路遇到一位網友,她請我幫她看看八字,主要的問題是她婚姻的問題。

未婚懷孕、婚後丈夫不理不睬,甚至至今沒有登記(理論上已經是婚姻無效)、帶著小孩回娘家,衍生跟媽媽的溝通關係惡化。

當時我就八字格局與法律常識給她一些看法,雖然我並不鼓吹〝宿命論〞,但是站在命理師的角度來說,我能給的就只是這些。

然後慢慢互動閒聊越來越多,我也越來越在自己的角色當中注入〝朋友〞這個元素,開始會給一些個人看法,也許跟命理無關,但是就是自己的建議。

然後藉由紫微斗數我們又有新的話題,她想要工作,卻礙於家裡的侷限而有所顧忌。當我聽到她想要搬出來時,其實我是非常鼓勵她的!然而後面又聽到他對於母親的顧忌與抱怨,對於小孩的擔憂與照顧......

當時我不禁在想:妳要的究竟是命理上的分析建議?還是你只是希望我抱抱妳,跟妳互舔傷口?(這是形容詞,不是行為。)

在占卜多年的經歷中,其實我很瞭解許多人來占卜論命,其實要的不是一個答案!她們要的是一種心靈相依偎的感覺,偏偏我在這一部份做得實在是......可圈可點的差!

其實命理或占卜分析的答案很簡單,當很多事情簡化過後,妳會發現其實答案不過就是如此!

A公司不好,B公司比較有發展性。答案就這麼簡單!

但是如果進一步去考慮因為A公司的上司對我很好,我們又有私交,我怕我一離開會影響我跟他的交情,他會不會因此對我不滿......

A男不好,B男交往比較適合。答案也很簡單!

可是A男每次都會哭著要我跟他復合,我又心軟,我很擔心我會分不開,更害怕他會不會做出對我不利的事情......

就是這樣!

當事情牽扯到情緒的時候,都會變得非常複雜。當事情需要妳去放下某些習慣或依戀的時候,都會非常不易。

有些事情的解決方法其實很容易,就是改變自己!然而最麻煩的就是這個改變有時需要做一些放棄,也許是放棄一個機會,也許是放下一些人情(友情、親情或愛情)。

所以真正的問題不在答案本身,而是當事情牽扯到人情,每個人總是希望找到一個方法,最好這個方法能夠讓大家滿意,普天同慶,賓主盡歡。

於是拆夥希望還是朋友、分手希望還是朋友、講清楚之後希望不要撕破臉。每個問卜者都期盼占卜師能真的施展魔法,最好能夠有一句咒語,只要一個儀式或是作法就能夠不僅僅達成目的,還要能夠圓滿解決掉所有的人情牽扯。

然而事情要是都能這麼圓滿,我的位置就不該是在店裡,而是我們店的對面了!(我們店正對面是四面佛)。

也因為有時候事情的解說必須要去觸擊問卜者不願意面對的層面,所以才會有些占卜師擅長跟客戶以同理心相待,傾聽客戶的想法,然後給一些無關痛癢的建議,但是問卜者卻會覺得內心被安慰到而覺得滿意。(簡單來說就是心靈療癒那一套。)

我並不是說心靈療癒不好,我只是強調我對於那方面真的很不拿手!!

也難怪很多人在給我占卜之後,就不會再回來找我占卜。因為她們知道答案其實就是那樣,只是她們不敢去面對答案,她們寧可找一個感覺願意傾聽她們,心思細膩能夠觸及到她們內心的占卜師,然後當作花錢買一的慰藉,也當作花錢充電讓她們在未來的幾天當中,有動力繼續〝逃避問題〞。

回歸主題!

所以當我聽到那位朋友講述著她無法搬家的總總理由時,我知道她目前還是只能繼續這樣下去,繼續跟她媽媽相處,繼續埋怨她在家不受到尊重。繼續想著要如何跟她先生好好溝通,繼續想著她的婚姻要如何處理。

(其實就法律上就婚姻無效,根本不需要溝通,直接過自己的生活,找份工作,甚至找個更好的戀情。)

我知道我能幫的有限,甚至可以說......我幫不上忙!

其實我真的懂這樣的心態,只是我在用字遣詞上總是會讓人覺得有被訓話,有隔閡的感覺。

但是!我真的懂!

即使是我,在面臨事情牽扯人情的時候,我也會有所猶豫,我也希望圓滿,我也會因此無法果決下決定。

BUT,人生最厲害的就是這個BUT,但是最無奈的也是這個BUT!

BUT,我也知道要是我一直介意人情牽扯,事情就沒完沒了,沒辦法獲得一個解決。

我知道,但我還身陷其中。只是更多的人她們身陷其中,卻不知道!她們不知道這樣繼續拖下去,事情並不會有改變,還期盼出現奇蹟來拯救她們脫離苦海。

(撥打給奇蹟。 奇蹟的手機:目前對方無回應,請稍後再撥,謝謝!)

其實奇蹟很忙的,他不見得有時間過來拯救妳,妳知不知道阿?



另外一位也是網路上認識的朋友,之前她問跟前男友能不能復合,我的推論是不行。然後她問前男友會不會變心?我推測過些時候他會喜歡別人。

沒多久,她又問有沒有懷孕?要不要跟男友說懷孕的事情?說了要是真的懷孕會如何?要是沒有懷孕會如何?

這時候,我開始覺得她有些怪異!

問復合之後來問懷孕,所以是有復合囉?她說沒有,只是要問有沒有懷孕。

可是與其占卜問懷孕,不如買跟驗孕棒來驗不是比較快,也比較精確。

於是我這樣跟她說,她的回覆是:她想要心裡先有個底,她不敢驗。

我當時牌面上看來沒有懷孕,但是我沒有回覆她。

又沒幾天,她又來問復合。因為她抽了一隻籤說會復合,所以她想要問塔羅看看是不是真的會復合?

我問她:妳有跟前男友提過嗎?她說沒有。

『那妳這樣一直占卜也不是辦法阿!妳用A來驗證B,那你要如何驗證A?』

「可是塔羅不是會改變嗎?事實上我覺得塔羅一個星期之內就改變了。」她說。

『喔?那妳覺得妳做了什麼事情?它如何改變?』

當初我回應不會復合,她跟我說之前前男友都不會跟她聯絡,也不願意幫她做事,如今前男友願意幫她做事。但是我就牌看來,我不認為這是改變的徵兆。

現在她說她寫了一些話給前男友,前男友以前都會刪,這一次居然不會刪,所以這也是改變。

只是很遺憾的,我看牌面還是沒有復合的跡象。

『妳不覺得妳都在逃避一些其實〝很容易〞知道答案的問題嗎?』

『之前懷孕也是,驗孕筆驗一下就知道,妳卻還來問。』

「我很害怕阿!」

『可是不管怕不怕,不管塔羅答案如何,最終還是要驗阿!那既然這樣,直接驗不就好了?』

「可以不要再用這件事說了嗎 !你不瞭解我之前知道懷孕的可怕。」

我沒看到她的神情,但是我想她也許有些生氣吧。

「你無法理解女生並不想懷孕,可是知道懷孕的心情。」

「我在文章中說過,我只是希望有底。」

「你一直用言語說直接去買驗孕棒就好,重點就是我怕!」

我承認身為男人,我真的不曉得懷孕、害怕懷孕、害怕占卜知道可能懷孕、害怕直接用筆驗出懷孕、害怕占卜說有懷孕,那到底該不該買筆驗?、害怕占卜說沒懷孕,那是不是也該買筆驗驗看?......

我的確不知道她的害怕,但是我的重點也跟懷孕無關阿!

我的重點在於:『妳一直用占卜來逃避〝妳很容易得知〞的答案。』

「我知道你覺得現在跟上次沒有變化,但是我也叫我朋友幫我卜卦,他說我們的變化很快!」

『好吧!我看來是沒有復合。』

『但是妳就當我解錯吧!』

那一刻,我好想來一客......喔,不是啦!

那一刻,我知道她誤解我的意思,也知道她不會接受我這種占卜風格。

我常常說:『我的占卜,是希望妳可以去驗證對錯準誤。而不是當作妳內心逃避的慰藉。』

占卜是事前預測,但並不是把這個預測當作答案!!



會提這些例子,只是有感而發~

每個人都會在問題當中鑽牛角尖,我也不例外。

只是最終還是得要理性、看清!

不敢面對真相,不敢改變作為,那你就無法改變處境,無法改變命運!


俗話說:霍格華茲有個斜角巷,每個人心中也有個牛角尖。

不管你(這篇文的讀者)認不認同我,我只想讓你知道,我不是無情無淚,只是我需要〝幫你〞保持冷靜,幫你看清問題。

我想幫你,用我的方式在幫你!儘管妳不認同也無妨。



吟遊詩人雷洛思


牛角尖.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諮商師雷洛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