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說心語---門當戶對的杯二

之前介紹了好幾張牌的牌義都比較淒涼灰暗,很多朋友問我:「雷洛思,難道塔羅牌的牌義都這麼悽慘嗎?」

當然不是!每一張牌都有好的一面與壞的一面,之前我只是針對比較特殊的含意做介紹,而剛好都比較負面罷了。

所以為了緩和大家的感覺,今天就來介紹的牌是聖杯二號牌。杯二在偉特塔羅牌的圖像上是一對男女相互敬酒,所以有邀約、承諾、交往、慶祝等含意。而且因為水元素代表感情,所以杯二也有兩情相悅的含意。

大抵上,杯二的含意無論在工作或是感情上都是很好的解讀,但是曾經有個學生問我:「老師,杯二跟杯六、戀人這幾張牌差在哪裡?」

廣義上來說,這幾張牌都可以當作交往解讀,許多牌義也都有重疊之處,但是如果真要細分的話,杯二表示一種交往初期,兩人相看對眼的感覺。此外,杯二在交往的過程當中,也帶有一種對等付出的要求。

L女跟C男交往已經三年,原本兩人已經論及婚嫁了,但是在最後關頭L女卻退縮了。

「其實我父母不是很喜歡他,因為他的工作不是很穩定。」L女說。

『喔!冒昧請問一下他是怎樣的工作?』我問。

「他是銀行員。」

『那這樣算是不穩定嗎?』我有些疑惑,也許我們對於〝穩定〞的認知不同吧。

「也不是啦!只是他賺得比我少,我的月薪比他高。」

對談中瞭解女方的工作收入不少,大約是男方的1.5倍,也難怪她與家人會覺得男方的收入少。

『可是我們反過來說,妳覺得他對妳怎樣?好不好?』我說。

「他對我很好阿!我覺得其實我們的問題不在於他對我好不好,而是我父母因為他的收入而不喜歡他。」

『那妳能接受他的收入嗎?』我又問。

「嗯......」她遲疑了一會兒。

「我可以吧!」

她回答得不是很肯定,語氣上明顯感受心虛。

『其實兩個人如果要論及婚嫁,重點在於這個男生對妳好不好!而妳能不能接受他!』

『除此之外,別人的意見都只是參考,你們兩人才是重點!』

「我知道阿!可是每個父母都希望女兒嫁過去不要吃苦,先生能夠給她幸福的生活。」

「不是嗎?」她反問我。

『當然!為人父母都會這樣想。』

『只是如果單由收入來考量,這會是幸福的保證嗎?』

『一大堆政商名流他們的婚姻,都是明顯的借鏡,對吧!』

最後,我幫她開牌占卜,預測看看〝假設真的嫁給這個男生,婚後幸不幸福?〞。

『就牌面來看,婚後一些爭執在所難免,不過看起來這個男生真的很在乎妳,他應該在婚後會對妳很好。』

『只是如果妳沒有好好處理妳跟妳父母的溝通,很可能還是會產生問題,到最後會連帶影響到妳的婚姻。』我說。

『其實我應該說,妳要先仔細問自己,妳能不能接受這樣的男友?如果妳真的也覺得他對妳很好,妳要好好跟妳的父母溝通,讓他們瞭解這個男生很願意為妳付出,就算將來結婚,他也會用心經營你們的婚姻。』

『妳要讓他們知道,收入不是幸福的保障,真心才是!』

她聽完以後,沉思一下。

『不過......』我緊接著說。

『如果你自己也無法接受的話,那或許及早放棄,對彼此都好!』

我知道,其實不只是他父母的反對,連她自己也都開始動搖了。如果連她自己都動搖了,那這一段感情要維持下去就很困難了!

『或是,我們來看看妳最近有沒有新對象?』我提議。

「那我能不能算另一個人?」她說。

「我媽媽最近介紹一位朋友的小孩給我,我想知道如果跟他交往好不好?」

果然......,於是我再度幫她開牌。

『牌面上看來,這個男生對妳似乎沒有很大的好感,搞不好......他也有其他交往對象吧。』

「怎麼可能!我媽不可能介紹一個有對象的人給我吧。」

『哈哈,理論上是這樣沒錯,那或許就是表示他有其他選擇對象吧。』



過了一個多月,她又來找我,這次的問題著重在工作,不過占卜的當下我們也閒聊到感情方面。

『所以妳現在還是跟原男友在一起?』我問。

「對阿!就順其自然囉。要不然也沒有其他對象出現。」

『那上次不是說妳媽的朋友介紹一個對象給妳?』

「噢!說到這個,你真的很準耶!」

『歐,怎說?』其實我不曉得她是指我哪方面準。

「你不是說那個男生有可能有女友嗎?」

『嗯。』我仔細回想。

「結果我們見面,但是我沒有很喜歡他,他也沒有很積極,最後他約了我吃一次飯。」

「在飯局中他坦承他是因為家人要求才約我,所以他沒有要追求我的意思,不過可以當朋友。」

「而且他還說,其實他有個女朋友,不過家境不好,家庭又有負債,他的家人很不喜歡他女友,所以才會積極幫他介紹其他女生。」

『哈哈哈哈!』果真物與類聚,是吧。

最後她利用最後時間,再叫我幫她占卜有沒有新對象,看來她還是不放棄。

不過婚前多思考,多考慮,多觀望是好事。

婚前分手總比婚後離婚來得簡單多了。

杯二的交往除了兩情相悅以外,還多了些許門當戶對的期待。



吟遊詩人 雷洛思

two-cup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諮商師雷洛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