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洛思塔羅筆記(6)

親人?愛人?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某天晚上,一個女生走進店裡。

我依舊招呼她坐到占卜座位,然後開始引領她發問。

「老師,我想知道我前男友目前是怎麼想的?」

『怎麼想的?既然是前男友,那又為何要瞭解他怎麼想的呢?』

「我就是想知道他是不是真的放下,這次真的要斷了?」

我姑且依照她的問題開牌。牌面的結果與關鍵是杯后逆、女方過去劍六逆、男方過去死神逆、女方現在戀人逆、男方現在劍三、女方未來皇后而男方未來杯騎士。

『牌面上看來,你們這段感情過去對你來說應該是一種傷痛的回憶,而且男方在當時也就覺得雙方不適合,所以現在你想離開,男方雖然有些不捨,但是他也覺得該結束了。』

『不過如果妳沒有辦法趁這機會做個結束的話,未來似乎還是因為有互動牽連而產生牽扯,到時又可能會分分合合!』

「不是!所以我就是要問這次到底能不能斷乾淨?」

『能不能斷乾淨也要看你們之後的互動阿!依牌面來看,目前他真的覺得該結束了,但是如果你們之後還有互動,也可能就又會有那種想要交往的感覺。』

『我這樣問吧!你們目前應該還有互動,是吧?』

「對阿!」

『那你就該減少互動囉,要不然還是會有感情的牽扯阿。』

「可是我們已經牽扯十年了!還要扯多久阿?」

哇!十年。雖然不是我聽過最久的,但是這紀錄也是挺嚇人的。

「而且我們有一些原因一定要互動阿!」

『為什麼?』

「因為我還住在他那邊。」

還住在男方家?那要如何沒有牽扯?要如何斷乾淨?

『有沒有想過要搬出來住?因為住在一起一定會有牽扯,慢慢可能又會燃起那種情感的感覺。』

「沒辦法,因為我目前沒錢,除非他要先還我一筆錢。」

喔!所以又有金錢上的牽扯。

『如果有金錢上的牽扯的話,我牌面看來是數字三,所以是三萬還是三十萬?』我問。

「還要加一個零!」

『所以是三百萬???』

「兩百多,接近了。」

「所以我跟他不能只是單純談錢,不要再談感情嗎?」

『可以!只是擔心要是繼續住在一起,不久慢慢又會有感情牽扯。』

「不是!老師你不懂我的意思,所以我就是想要知道,他現在是不是認為我們已經斷乾淨了?」

究竟是誰不懂誰的意思?不過當局者迷,也難怪了。

『他〝現在〞也認為斷乾淨了。可是要是之後還是常常相處的話,很可能又會有感情上的牽扯,因為想法是會變的。』

「所以沒辦法跟他斷乾淨嗎?」

『可以阿,搬家是最快的方法。』

「可是我沒錢阿。」

『所以我才說之後可能還是會有感情上的牽扯。』

「可是你剛剛說他也覺得斷乾淨啦!」

『是啊!我說的是他現在的想法,但是以後可能會變。』

整個占卜就在這樣的迴圈當中打轉好久,最後才又問了錢能不能拿回來的問題。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雷洛思後記:

在感情當中牽扯金錢是最麻煩的,因為錢是很現實的問題。在我的經驗當中牽扯十幾萬或是幾十萬常常聽到,但是第一次聽到牽扯將近三百萬元。

其實錢的多寡不是問題,但是想要斷絕一份感情,卻又不斷讓對方涉入自己的生活當中,那就很難以斷絕。因為俗話說:日久生情。感情就是會在生活當中衍生,不管它是一段好的感情還是壞的感情,原理是一樣的。

在這個案例當中,案主住在前男友家,生活開銷都是由前男友在支付,所以生活牽連得這麼緊密,要如何斷乾淨?又要如何沒有牽扯?雖然女方希望兩個人以〝家人〞的模式相處,但是我看來,這似乎太天真了。

在愛情當中,我許多案例發現無論男生女生,總是希望分手後還能夠擁有對方的關懷,還能夠擁有對方的好,但是不希望兩人有情感的牽扯。基本上這樣的奢望往往會讓兩人牽扯更緊,或變相淪為〝床伴〞。對想要挽回的一方或許是個虛假的慰藉,但是沉溺在這樣的假象當中,要如何面對將來不得不分開的真實?

Answers 雷洛思。

 

944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諮商師雷洛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