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洛思塔羅筆記(2)

你的過去過不去,會影響你的未來!

* * * * * * * * * * * * * * * * * * * * * *

「老師,聽你說你可以用塔羅算前世今生,那我不需要用算這麼遠,我想用塔羅算我的童年可以嗎?」

『算童年?可是你的童年妳應該自己最清楚才對啊?為何要算?』

這是前幾天一位客人打電話來預約的對話,本來以為她是來踢館的,不過我心想….踢館也付錢,無妨。所以最後她約定要當天過來。

一到店裡,還是希望我算她的童年。

『可是妳的童年你自己很清楚,妳究竟要算童年的什麼呢?』我說。

「可是我也不知道要算什麼?要不然你名片上還有OH卡分析,那是要算什麼的?」她問

『OH卡是一種心理分析的工具,所以不是用來占卜,而是用來分析你的心理狀態。』

最後我花了一點時間去瞭解她的狀況,發現她其實也不是來踢館的,她是想要來嘗試的,所以沒有明確問題,也不知道要問什麼,最後我跟她解說後我決定用OH卡幫她算算看。

『OH的使用方式,因為是分析你的心理狀態,所以我要先聽妳說,而不是全然抽牌都是由我解說。』

我先請她抽五張字牌,然後再請她抽五張相對應的圖牌。

在分析的過程當中,我開始察覺到她的內心的確有許多陰影,而這個陰影正式來自她的童年,也難怪她剛剛會想要算童年。只是剛剛她的問法不對,要是真的用塔羅幫她算童年,一來容易失誤或不精確,二來對她的幫助不大!

在OH卡的分析當中發現她的家庭小時候並不和諧,父母失和可是卻沒有離婚。很多家長以為至少給孩子一個完整的家,所以即使感情不好也不輕易離婚,卻不知道這往往造就了孩子內心深處的陰影,有許多孩子寧可父母離婚,也不願意在一個成天吵鬧或是感情冷淡的家庭長大。

〝完整〞的家庭,卻造就孩子〝不完整〞的心理發展。

諮詢當中,她小時候把錢看成是一種罪惡的東西,所以有賺錢就捐,捐到自己沒錢。甚至她還說她覺得錢跟性一樣,都是很罪惡的。她覺得男人只要有錢就會外遇,然而自己小時候卻曾經有想要從事色情行業的念頭。

她渴望一段好的家庭,甚至也會埋怨她的母親當初為何不離婚。

『我大概瞭解你的問題了!』我說。

『在妳的內心中,呈現出一種很大的矛盾!妳渴望愛情,渴望有好的家庭,然而妳卻覺得妳不該、或是不值得、或是沒辦法擁有這樣的美好家庭生活。所以在妳的感情當中,只要男生對妳很好,甚至動了結婚念頭,妳就會分手離開,因為妳除了會害怕那個男生是虛假欺騙妳以外,你潛在意識更會覺得自己沒辦法有這樣的好姻緣。』

我的分析並沒有錯,她這時也才緩緩說出她的戀愛狀況,的確是一提到結婚,他就會閃躲甚至分手。

在後半段就是盡量開導她,感情有時需要一點冒險,但是可以藉由多認識觀察來降低風險性。

* * * * * * * * * * * * * * * * * *

雷洛思後記:

在個案的分析當中,的確容易發現幼年的成長背景影響長大後的人生態度,而且這影響是非常深遠的!

在這個案當中,除了發現她的父母不和諧導致他對於婚姻與家庭的態度充滿矛盾以外,案主對於性的有著強烈犯罪認知,雖然不至於讓她呈現性冷感或是無性生活,但是卻透露出她應該在幼年有著不好的性回憶。我推測是性侵或是猥褻。

結果她果然在幼年有遭遇親戚猥褻的回憶,而且當時她的家人得之後,不但沒有幫她討回公道,還不斷要求他不要亂講話,也因此造成她內心深處對性的犯罪認知。

這樣的人多半對自己有著強烈自卑,雖然表象上可能看不出來,但是這樣的自我暗示卻深植內心,導致她會認為自己無法獲得被愛,不該被愛,而會在她的感情生活當中呈現很大的障礙!

 

Answers 雷洛思

 

221234_217275804952130_100000091375950_879480_4704358_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諮商師雷洛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