徘徊死門關。

死神

「朋友22號晚間車禍送進加護病房,顱內出血不止,至今昏迷不醒超過24小時請問她能否度過難關,清醒過來?

我抽到的牌是:杖10逆位 杖2正位 杖騎正位 杯3正位 劍騎正位

能不能請雷洛思老師幫我解惑?」


這是某天信箱裡的信件,其實教學的時候我就一再跟學生強調,占卜盡量不要碰觸健康生死的問題,畢竟我們不是專業醫生,況且如果真的看到死訊,說出來成真,人家會覺得你烏鴉嘴,說不會死卻死了,人家覺得你不準,說會死卻沒死,人家更覺得你不僅僅不準,還出言恐嚇。唯有說不死也真沒死,才是彼此雙贏的狀況。

所以四分之一的贏率,沒有賭的必要!不過客人會想要問這樣的問題總是難免。

看完信之後,我仔細看牌。

杖騎劍騎士暗示車禍,理論上夾杯三應該是沒事,不過如果沒事,那為何會是杖十逆?況且我上課說過,火元素表示生命力,起於杖十就暗示生命力的盡頭。杖二的遙望,反而像是家人的思念。杖十搭配杖二,暗示生命力減弱,如果就這個思考角度來看,杯三則像是追思會。

進一步由差牌的角度來看,杖騎士快要撐不住了!!

但是換個角度來想,杯三表示慶祝,慶祝後變成劍騎士,也像是康復。

不過整體來看,我是覺得前者的可能性比較大,但是我也期望是自己多想了。但不管如何,〝3〞這個數字是重點。

『牌面上看來,能撐過三天,就會清醒了吧!祝福他,加油加油!!』最後我決定這樣簡短回應。

不過三天後又再度收到他的來信:

「很遺憾,朋友已於今天下午過世...」

真的很遺憾,三天撐不過。

回想起過去,我大概有四次占算生死的經驗,每次我都覺得會死,但是都是回應會好,卻往往都是遺憾的結局。

明明知道很可能會砸招牌,為何我還是要這樣解釋呢??為何我不照著牌面的意思來解釋呢?

我想…….雖然我是占卜師,但是有些事情我還是寧可失誤,這是我唯一能做的慈悲。

Answers 雷洛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諮商師雷洛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