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
『塔羅牌,一種占卜的工具。』
「就是算命是不是?」

(其實我不太喜歡算命這個詞,畢竟占卜跟命理還是有些
許的不同,但我想我沒必要跟他解釋那麼多。)

『對啊!』
「那能算什麼?」
『都可以吧!你想算什麼?』
「那我想算我的家庭,可以嗎?」
『好啊!』
問卜者:女,二十四歲的大陸新娘。

(杖五,婚姻不協調,力倒牌,壓抑自己,我想跟皇帝牌
有關係吧!)

『你的婚姻不是很協調,你在家裡是屬於那種比較不會發表意見的人,因為你的丈夫應該蠻獨斷的,算是大男人主
義的人吧!』
「ㄟ!蠻準的耶,那我最近懷孕,需要注意些什麼嗎?」
『牌面並沒有顯示這方面的東西,所以我無法回答』
…………………………………………………………………..
「好!那我也要算。」
這時一個男人坐了下來。
『你想算什麼?』
「工作」

(牌面出現了兩張騎士倒牌,杖三倒牌,顯示工作並無法
讓他發揮專長,皇后倒牌,不滿足吧!)

『其實你能力蠻好的,但現在的工作雖然能接受,但並不
滿意,因為現在的工作場所無法讓你真正的發專長!』

我逐漸解牌,但那男的始終不發一語。直到我要解到皇后
牌的時候…..

「那我的家庭怎樣?我老婆懷孕了。」
(其實占卜講究的就是一種隨機,當我解到皇后倒牌問懷
孕,其實並不好。……….不對!懷孕!!!!那剛剛那個女的)
『那剛剛那個女的?』
「他就是我老婆啊!」

(糟糕!剛剛在他面前說感情不協調,又說他大男人主義。
空氣中瀰漫著一股尷尬而帶著殺意的氣息,原本只說七分
話,現在更只敢說三分的!)

『懷孕啊……..』
「沒關係!你講啊!」
『嗯…….產前檢查做的仔細一點!』
「你在說廢話啊!」

(我當然知道我在說廢話,可是只有單單一張皇后倒牌,
我也不敢斷定你老婆會有流產的可能啊!)

「就這樣子而已嗎?」
『大致上是這樣子了』
「好!那我要重算!我不相信牌面還會這樣。」

(他這種舉動我並不意外,當皇帝的威信受到了挑戰,他
會極力對抗與否認。他這種行為讓我更確定剛剛的皇帝就是指他!不過重算牌面當然不會這樣,而且刻意的重算是
不敬的行為。我當然沒有幫他重算,因為…..後面還有人在
等呢!)

『我先幫後面的算完再幫你算好嗎?』



後記:

幾年後我再度拜訪這家餐廳,老闆娘還記得我,
但是那位懷孕投資者早已經拆夥了。

我順便問及她的懷孕狀況(這也是我之後比較擔心的),
老闆娘說他生產很順利,小孩很可愛!是個男生。

不過生小孩一年後,她就跟老公離婚了....

我一聽大驚!原來皇后逆不是暗示墮胎,而是強化婚姻感情
的不穩定,真是令人訝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swers 塔羅占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