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日下午,我依約來到台北東區的「茶掘出軌」等待一位女性客人,不久我的電話響了。「你好,我已經到了,請問你在哪裡?」 

我望向門口,果然有一位女性站在店門口講電話。 
『我看到妳了!』我對她揮揮手,並掛上電話。 
『想問什麼問題嗎?』我等她坐定後發問。 
「嗯……」她沈思了一會,「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問耶!」 『喔,沒關係,我們可以先聊聊妳心中真正的疑惑。』我說。

身為占卜師,適時幫問卜者分析問題,釐清問題也算是一種份內的責任,所以當我遇到這種狀況,我常常會跟客戶說:那我們先聊聊你心中的疑惑,因為有些其實是心態問題,並非占卜所能幫上忙,搞不好聊完了你心中豁然開朗,不需要占卜了,那我們當作朋友聊聊天也無妨,只要我不開牌,我是不收費的。

「我想知道我該不該繼續在這工作上努力?」她想了一會說。 該不該?其實〝該不該〞這種問題是要由問卜者自己決定,因為每個人對於〝該不該〞,內心都有一把尺,而這尺度多半是模糊不清的。

『所以妳想知道這份工作能不能賺錢囉?』我試圖將她的尺度更清楚呈現。

「也不盡然,因為我前男友在這公司,我想知道我能不能跟他一起努力?」

『噢~』原來這之間還牽扯到感情問題,『所以妳想問能不能藉由這工作跟男生復合?』我再問。

「嗯,這是其中之一,但主要也是想知道我能不能跟前男友一起努力以達到他的理想目標。」

『嗯,我大概瞭解了,那或許我們可以先占卜看看他的目標是否能達成?』

「好啊!」

我洗牌,請她抽五張,開牌後我看了一下牌面,思考一番。

『他的目標是?』我問。「他想辦學校。」她回答。

哇~好遠大的目標,可想而知資金的需求應該不少!

『看來恐怕很困難!』我回答。「為什麼?」她緊接著說。 『牌面財源不穩,財根不旺,再者感覺男方有懷才不遇的心態,但卻也沒有很踏實的作法,眼高手低,或許也有些不切實際!』

「會嗎?」她接著說:「他學歷很高,本來有機會當教授,但是他卻放棄而全心投入這份工作,他很拼!我不認為他不切實際!」

『那你們有討論過要達成這目標,需要籌備多少時間嗎?』 「初期應該拼個三五年吧。」 
『那平均一個月大概要賺多少錢?』 
「至少三五十萬。」 
『那他目前一個月大約賺多少錢?』 
「現在很不穩定,五萬十萬之間,不過那是因為他剛進公司不久,他現在很拼,以後一定有所成長!」

『小姐,妳先冷靜一下,我並不是要潑妳冷水。』我先緩和一下場面。 
『我只是就我牌面看到的訊息做解讀,當然我也可能分析失誤,不過月入伍萬要到月入伍十萬,這畢竟是一大段差距。』 
「可是這不是不可能阿!」 
『當然~月入百萬的人大有人在,但我們今天探討的是〝他〞能不能達到,而我由牌面來看,目前似乎有很大的困難。』

我再看一下牌面,財源不穩….如果不是表示公司基礎不穩定,就是暗示可能是運輸方面的工作、外商公司、或是四處奔波,業務量大的工作。

『他是在外商工作嗎?』我在想,難道是我對工作的判斷失誤,我想更加瞭解男方的工作狀況。

「其實不是,他」她遲疑了一下「他是從事生機飲食工作,我們的公司有點類似傳銷,不過我們的公司制度很好,而且我也很認同生機飲食的觀念……」她簡略述說的公司狀況,我也仔細聽著。

『我大致上瞭解妳公司了,不過重新審視牌面,我還是認為要達到他的理想有很大的困難。』

『妳還要問要不要跟他一起努力嗎?』 
「還是問好了,順便看看我們有沒有機會復合?」 
『好。』我收牌,洗牌,把牌攤在桌上。 
『嗯,這樣吧~妳〝繼續〞抽三張,〝離開〞抽三張』我說。


繼續方面的訊息很特殊,為了復合而繼續,但是牌面卻不利感情,甚至還有感情介入的訊息存在。

『男方是不是已經有新女友了?』我問。 
「沒有吧!他最近很熱衷工作,應該沒有新女友。」 
『是嗎?因為牌面上水元素很旺,我推測他的異性緣不錯,搞不好最近就有新桃花,如果妳確定他目前沒有新女友,也許是還沒發生吧!』

「會不會是他的一個女主管?他有一個女上司很看重他,會不會是她影響到我們的感情?」

『女主管?……也許吧!不過我看到的其實比較像是感情上的介入,如果目前沒出現,搞不好年底或是明年初就會出現吧。』

「所以我跟他真的沒機會復合了?」 
『我想機會不大,緣分淡了』 
「最多還能撐多久?」 

感情執著的人不在少數,看來她也是其中之一。

『牌面上看來,今年底明年初他就會有新感情,假使沒有,我看你們也很難復合,硬撐也稱不過一兩年吧。』 
『其實牌面看來,妳自己應該有另一份其他的工作才對。』我說。 
「對呀,所以之前在生機飲食就是當兼職,現在正在考慮要不要為了他把生機飲食的重心放多一些。」 
『我是建議不要啦~感覺妳在那不容易賺錢,特別是如果妳是為了感情復合為目的,看來也不是非常樂觀!』 
「是喔!」看來她有些失望。 
我和她再聊一陣之後,就結束這次占卜。

然而故事並沒有完全結束,約莫過了三四天,我再度接到她的電話。

「你好,我是前幾天找你算的那一位。」 
『我知道。』我還認得她的聲音。 
「我想要跟你講,他交新女友了!」 
『是喔~』我的口氣有些驚訝。 
「可是可是怎麼會這麼快!你不是說還有兩年?」她質問。 『我是說最多兩年,但我也很意外會這麼快,很抱歉!』

看來我的最初看法反倒是準的,不過此時跟她爭論我準不準,反而無濟於事,而是我只能盡量安慰她。

幾天後,電視上也正好看到有關森青生機飲食的新聞報導,但是不是她所加入的公司,也不得而知。

事隔多時,不曉得 那位 女士如何?希望她這些日子感情與事業都能有更好的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swers 塔羅占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