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喜歡占卜對方對自己是否真心,對方是否喜歡自己?

其實早期我對於這樣的問題也會占,甚至我很喜歡占這樣的
問題,不過隨著正式職業,遇到更多感情狀況的時候,我漸漸
開始引導客戶盡量不要問這樣的問題.

為什麼呢?因為這樣的問題無法量化,無法具體化,無法被驗
證!


首先,我想先請大家想想,...你們可以接受我以下的假設性
論斷嗎?

1.他對你很真心(但兩個禮拜後他卻變心喜歡上別人)
2.他真的很喜歡你(但是他正追另一個人)
3.他對你有意思(但是他對其他人也有意思)

括號內文字表示沒有說出來的論斷.而是後續的發展.

如果各位仔細想想,可以接受上述的論斷,恭喜你,你的邏輯
觀念不錯.如果你無法接受上述論斷的方式,那也許你就能體
會占卜師為何會在問題的明確性上越來越挑剔!

古代對於感情的占卜,多半侷限在婚姻,但是隨著時代的進步,
感情觀念越來越開放,所以感情問題已經不再局限於婚姻.

所以開始會有[能不能交往?]的問題,但是越來越多問一些心
態面的問題.

諸如真心問題,喜歡問題,好感問題,感覺問題.

其實心態面的問題並非不能問,但是它需要比較深入的對談,
而且他無法應驗,無法得知準確與否.

每個人的心態是變化很大的!各位版友捫心自問,難道你們的
的心態都始終如一,不會變嗎?

換言之,並不是這樣的問題當面占卜才可以,而是當面占卜對
談後才了解內心真正的問題,進而對症下藥,針對問題回答.

我常常說,真心與變心其實是一煞那之間,但是感情上居於弱勢
的人(無論男女)都無法相信對方的變心是有理的!因為他們都
需要理由來安慰自己.

舉例來說,當你跟一個人交往兩個星期後,對方要求分手,他說
:[我之前真的對你很真心,真的沒有騙你,不過我現在喜歡上別
人,所以我要跟你分手.]

當你聽到上述的回答時,有多少人可以相信那個人真的真心過,
又有多少人能夠在被甩之後發自內心高唱謝謝你曾經愛過我!

其實即使占卜數或命術可以把一個人的內心層面詳細描述,
還是難免會有闕漏.

但是這也不是不占卜的重點,最大的重點在於....

對方的心態並非真實,而是自己投射的!!

每個人都相信自己所感覺到的,而這投射作用會讓占卜一點意
義都沒有.

例如還是以上述例子為例.

假設同樣一個人對於對方兩個星期後變心.

第一個人的回應如同上例,第二個人的回答是:[我真的很喜歡
你,但是我也喜歡她,你們兩個都是我無法決定的對象,我真的
不知道該怎麼辦!不過如果你無法接受,你要離開也沒關係,我
不會怪你的!]

你們覺得哪一個比較真心呢?是第一個?還是第二個?

其實誰比較真心我也不知道,但是以我占卜的經驗來說,多半的
人會覺得第二個人比較真心.

為什麼呢?因為多半的人不希望成為弱勢被甩的人,能夠在一起
總比不能在一起還好,所以多數人會選擇繼續糾纏.

這當然不是絕對,而是以我所經驗來分享,但是我主要要說的是
:感覺與心態這種東西,多半是以自己感覺的為主,旁人很難說
服你!而且也不容易驗證.

 

目前社會更加進步,許多人在看了對方一眼之後也想知道對方
對自己的感覺,這其實是很沒意義的問題.

我們以自己為例,你看了別人一眼,跟實際跟她相處過後,對她
的觀點是否也會改變?

所以同理,對於喜歡,有好感的人,也不見得真的會去追求吧!

換言之,結論就是....

沒有太多認識的兩人,可以問有沒有機會交往,有沒有機會發展
戀情.

但正因為兩人沒有交集,所以即使占卜很樂觀,變數也是很大,
因為有太多因素是操之在己.

有認識的兩人,也可以問有沒有機會交往,有沒有機會談戀愛,
認識越深入,分析會愈準確.

已經交往的兩人,才可以問感情會如何發展?

不過以上是我個人面對面占卜的引導習慣,提出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swers 塔羅占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