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因果錄(三)
 
今天在店裡(註1)占卜的時候,有一位小姐走了進來。
 
「請問什麼問題都可以問是嗎?」她問。
 
『呵呵~你什麼問題都可以問,但我卻不一定都答得出來,妳還是把你的問題具體說一下吧!』
 
「我想要問感情。」
 
『感情,哪方面的?』
 
「什麼意思?」她一臉疑惑。
 
『感情有分很多層面,』我說。『有人沒有對象要問最近會不會出現,也有人有對象要問會不會交往,也有人有對象要問能不能復合?這些都是屬於感情問題喔!所以妳只說要問感情,說真的我很難解。』我詳細幫她解說一番。
 
「喔~那我要問的是,我跟一個男生最近的感情發展會如何?」她說。
 
『好。』我隨即洗牌,展牌。
 
『你在妳心中仔細想清楚這個問題,想清楚後抽五張牌給我。』我說。
 
然後她閉起眼睛開始默想她的問題,她默想的時間比一般人長,然後抽牌的時間也比一般人久許多,我想這問題一定困擾她許久。
 
終於她抽完五張牌了,我那天是用希臘神話塔羅牌,牌面如下:
 
杖八、杯五、星星逆、杯侍衛逆、杯九
 
我仔細看了牌面後說:『你們最近的關係似乎不太好,鬧得很僵。』
 
「沒錯!是這樣子。有辦法改善嗎?」她問。
 
『牌面上來看,他最近似乎刻意遠離妳,不願意跟妳溝通接觸,很可能是因為妳當時說了一些令他很生氣話,把狀況搞壞了。』
 
「對阿,我是有說一些比較難聽的氣話,所以他現在不理我了,那這一陣子會好轉嗎?」她又問。
 
『你們有共同的朋友嗎?如果有共同的的朋友幫你們居中調解,應該有機會好轉。』我說。
 
「沒有耶~」
 
『那恐怕就沒有機會了。』
 
「如果沒有共同的朋友」她想了一下,「請長輩可以嗎?」她問。
 
『長輩也可以阿,那最好是女性。』我說。
 
「他媽媽可以嗎?」她又說。
 
『ok阿!他媽媽更好。』我回答,因為圖像上的人物,剛好就是圖像男主角的媽媽。
 
不過她的問題居然剛好跟這圖像如此契合,於是我仔細觀牌,慢慢讓畫面浮現,試圖將問題的關鍵看得更清楚。
 
『你不是台北人吧,你是遠地而來的嗎?』我問
 
「對!我住南投。」
 
『你一來台北,就是透過他媽媽認識他的?』我再問。
 
「沒錯,其實我是先認識他媽媽的朋友,再認識他媽媽。」
 
『他媽媽很喜歡妳,但是妳跟男生卻處不來。』
 
「對阿~而且我也不知道為何我會對他這麼執著,其實我也知道他對我不好,愛理不理的,也不在乎我。」
 
『嗯 …..我想這是有一些因果牽連吧。』
 
我看到一個幫兒子相親的母親,找了一位女生,但是兒子卻不領情。如果這樣的因果屬實,那這輩子男生還是可能不願意接受她。
 
『其實我建議妳不妨試著看開,接受別人!』看開說來簡單,做起來卻很不容易。
 
「如果我都不跟他聯絡,是不是就能斷了?」她問。
 
『嗯……我覺得妳可以試試看,但是我想妳不跟他聯絡,他可能還是會來跟妳聯絡,所以妳不見得真的能斷。』我說。
 
「對對對!就是這樣子!其實已經很多次了,我每次想放,他就跟我聯絡,給我一些希望,之後有不理我,為什麼會這樣子?」
 
『所以我才說,妳期望不聯絡慢慢放下,可能也做不到,你要真正在心中將他放開,才能漸漸脫離這樣的狀況。』
 
「可是我這樣很累,也很難過,但是在心中卻無法真正放下他…..」
她之後又說了很多,但多半是重複的問答,我可以體會她心中無助的感覺,可惜後面有人在等了,店家又頻頻在簾外張望,所以只得請她有疑問下次再來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swers 塔羅占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