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如何變化
 
某天晚上,正當我準備要睡了的時候,電話聲把我從朦朧中拉回現實。
 
『喂~』
 
「請問是….雷洛思嗎?」對方怯生生地問。
 
『我是。』
 
「我可以跟你約塔羅牌占卜嗎?」
 
『現在嗎?』我一看手錶,剛好晚上12點整。
 
「當然不是啦,我想要跟你先約時間。」
 
12點打來約時間,真有心!其實我平常也都晚睡,晚上12點多半也還醒著,所以今天算是早睡的了。
 
『你要約何時?』我問了問,最後就敲定在星期六晚上在忠孝敦化站附近的茶掘出軌占卜。
 
當天晚上我提早到了,她還沒到,但是沒有遲到太久。
 
「不好意思我遲到了!」她說。
 
『沒關係,我剛來不久~請坐。』我回答。
 
『要馬上問占卜?還是先聊一下?』我把牌與桌布都先拿了出來。
 
「其實我不知道怎麼問耶~」她口氣尷尬地說。
 
『喔~那我們先聊一下吧,瞭解你要問的問題。』這時飲料也來了。
 
「嗯。」
 
『想問什麼?感情還是工作?』我先試著幫她釐清問題。
 
「感情。」
 
『有對象嗎?』我問。
 
「什麼意思?」
 
『我的意思是你這問題有針對特定對象問嗎?例如跟某人會不會交往?跟某人會不會復合?有〝某人〞就是所謂的有特定對象。』我說。
 
「喔~那算是有特定對象。」
 
『那所以你要問….有沒有機會交往?還是有沒有機會復合?還是有沒有機會分手?呵呵~~』最後一句我笑著說,但是我還真遇過有人來問有沒有機會分手。
 
「嗯…..」她臉色略顯猶豫。
 
「我能不能看我們之後的發展?」她遲疑了一會說。
 
『嗯…..』換我臉色充滿猶豫。
 
這問題其實不是不能問,但是這問題很難答,是因為兩人的發展必須考量兩人之間的互動,而兩人之間的互動又會因為兩人彼此的選擇而有所變化。而兩人的選擇….對方選擇或許影響不大,但是問卜者的選擇很可能會因為我所說出的答案而有所改變,所以很可能預測的未來也會部份或是大規模改變。
 
所以這是一種『說出來就很可能不準的占卜。』
 
可能有人會問:「那怎樣的問題比較好?」
 
我都會舉例:如果你想要到台北,你可以直接問說我該如何到台北?或是我有沒有機會到台北?
 
這樣一來,假使沒機會,我會告訴你沒機會,也會告訴你為何沒機會,再告訴你這沒機會的原因可不可能克服?可以的話,我會告訴你如何克服。我的回答會〝著重〞在想辦法讓你去台北,因為我知道你的問題在於你想去台北。
 
但是反之,如果你是問:「我會不會去台北?」我頂多只能告訴你會不會,並非看不到其他訊息,而是我不知道該如何給建議!因為我不想得你是想去?還是不想去?如果我給一大推如何去台北的建議,你卻回我:「我根本不想去阿,是我媽叫我去的,所以問問看我到底會不會去?能不能不要去?」
 
這我不是很尷尬嗎?
 
也許你會覺得問卜者的問題就算那樣問,也多半能猜出來他的真正的用意。是這樣沒錯,但是我還是希望問卜者要自己去『面對問題』。不過努力呼籲這麼久,強調這麼久,還是有許多問卜者繞著圈子問,問AB
 
回歸主題。
 
「怎麼?不能問嗎?」她問。
 
『可以,那你抽7張牌給我。』我想先瞭解狀況,到時再問她問題重點在哪好了,於是我打算開六芒星。牌面如下圖:
 
 



『牌面上看來你們應該有交往,但是卻沒有很明顯,所以我推測你們是地下戀情。』
 
「嗯」她哼一聲回應,並沒有特別說什麼。
 
『此外這段感情應該是你主動,嗯….也不能說是你主動啦,雙方都有主動,但是應該說你〝期望〞開始。』
 
「嗯。」
 
我見她也沒有明顯反應,加上這牌面還算清楚,於是我決定先把我看到的東西說出來。
 
『牌面上看來他有所選擇,所以他應該有其他女朋友。但是牌面上也有婚姻訊息,所以我甚至懷疑他結婚了!』可是錢七又是正位,加上杯十逆位,又像離婚了。
 
『或者離婚了。』我有點心虛,所以補了這一句。
 
『杯十逆位,表示他應該跟你說過他不會娶妳,我推測現在應該對你比較疏離,搞不好又開始跟他老婆或是前妻聯絡。』杯十逆之後是錢七。而且命輪逆位。
 
問卜者式杯侍衛,表示主動付出感情,但是杯侍衛跟暗藏的女教皇都不是婚姻強烈的跡象,所以感覺男方不會娶她。
 
力量逆位也表示熱情減淡,不再安撫。
 
「嗯,他們沒有結婚,只是目前同居而已。」她聽完後說了這句。
 
只是同居,難怪婚姻訊息似有若無。不過聽來,我很多東西應該都說得差不多。
 
「我只是想知道,我們還能維持多久?還有機會嗎?」她說的時候,臉色透露無奈,卻又有種〝我也知道會是如此〞的神情。
 
『那方便請你先告訴我,我剛剛哪些正確,哪些錯誤,我才有辦法繼續分析下去,以免我以錯誤的訊息作為前提,只會越解越錯。』我說。
 
「你剛剛解得都沒錯,只有婚姻錯了,我們同公司,關係是沒有被其他人發現,但是他忽然跟我說叫我不要再時常去找他,而且最近都在閃避我。」
 
『照妳所說,那可能他會越來越迴避你,甚至之後他可能離開公司或者要求你離開公司!……..他是你上司嗎?』我問。
 
問卜者之後是杯十逆,有離開公司的含意。對方是錢二,錢二跟杯十差杯八,有〝選擇叫人走人的含意〞。所以有些許上司的意味。
 
「對,他是我的上司。」
 
『阿~~』我嘆了口氣。
 
『如果真是這樣,我建議這段感情放下吧!對方對你沒有太多留戀,如果你期待對方回心轉意,機會很低!』
 
「可是他跟我說他跟他女友感情不好阿!」
 
『以牌面來看,杯十的確也暗示跟同居女友感情不好,但是就算他們將來分手,也不見得會選擇你。以錢二表示他的心態,以命輪表示他眼中的妳,整體看來妳只是個過客,他並沒有很真心!』
 
「是喔~」
 
「那如果我堅持的話,可以撐多久?」她問。
 
這樣的問題很多人問,也不能說她們傻,而是癡吧~
 
『也許撐不過今年十月,如果妳堅持的話,那就 ……加油!試試看吧。』我說。
 
「能不能給我一些建議,如何維繫的建議?」她問。
 
『嗯….牌面上缺乏感情剛交往的甜蜜感覺,如果你有辦法的話,也許一起再去初期的約會地點逛逛,製造甜蜜的感覺,也許有機會吧。』我說。
 
『不過看來有些困難。』我緊接著說『牌面上火元素太弱,表示你們可能很少出去玩,而杯十….可以當婚姻,可以當職場,可以當同居,也可以當〝旅館〞。』
 
『牌面上土水相激,這比較傾向肉體性愛訊息,搞不好你們早期的約會場所都在房間內。』
 
「唉~~」她也嘆了一口氣。
 
『依牌面我覺得也許他不久就會叫妳離開公司,這段感情很難維持,不過你要是要嘗試看看,那….還是加油吧!』
 
『也許我剛好不準也說不定。』我說。
 
「呵呵~」她苦笑著。
 
之後我們一邊喝飲料,一邊閒聊,結束這次占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swers 塔羅占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